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按摩保健 四大按摩手法能充足血气

按摩帮你排除湿气

根据中医经络腧穴的理论,按摩手足阳明经有清热健脾作用,足太阴脾经有化湿健脾作用,因此不妨自行按摩这些经络上的足三里、阴陵泉、曲池等穴位,既健脾又祛湿清热,能改善以上症状,达到治病治本的目的。

足三里是足阳明胃经上的穴位,它的作用是治疗消化系统的问题。常按它能健脾和胃、扶正培元,所以说,它能增强脾胃的消化功能,可促进食欲,经常按摩它有强身健体的作用。

阴陵泉是足太阴脾经上的穴位,在小腿内侧,当胫骨内侧髁后下方凹陷。有运中焦、化湿滞的功效,适当按摩,可以利小便,让体内的湿邪从小便而出,从而有利于脾的气机运行恢复。

曲池是手阳明大肠经上的穴位,有清热作用。夏天按摩能清暑热,可预防治疗中暑。

以上穴位操作方法

指指腹放在穴位上,其余四指自然按顺时针、动各2~3分钟,手轻、有渗透后再进按摩为佳。

中医湿气重的调理方法还包括饮食的调理,比如少抽烟喝酒,少吃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多吃些红豆粥、绿豆粥、薏米粥。

2/3页
按摩帮你排除湿气按摩调理肠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