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明星加油站

20140717养生一点通:王旭峰讲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吃好了,才能保持一天的精力充沛好状态,那么早餐该怎么吃,吃些什么有益身体健康呢?今天我们请来了这方面的专家王旭峰,让我们看看他怎么说,感兴趣的小伙伴快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早餐吃什么有营养

牛奶适合多数人

牛奶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胶原蛋白、钙、铁等营养元素。早餐一杯牛奶,平衡膳食,前身健体。

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格外适合喝牛奶。乳糖不耐受的人,可以少喝纯牛奶,多喝酸奶。

减肥多喝豆浆

并不是说喝牛奶会变胖,但是想减肥的人,多喝不加糖的豆浆绝对是有帮助的。因为豆浆不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喝了不容易饿。

豆浆里的营养元素更是不少:它富含丰富的淀粉、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维生素,可以提供大量人体所需的能量。还可以预防慢性病。

养胃要喝粥

天气寒冷,很容易导致胃病复发。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早餐适合的就是一碗热粥了。粥经过熬煮,其中的淀粉粒充分崩解,营养更易被吸收,是养胃的佳选择。

冬天可以多喝小米粥、山药粥等温补的粥。不过,粥的蛋白质含量偏低,搭配早餐的话,一定要搭配鸡蛋、豆制品等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

排毒就喝果蔬汁

清爽的果蔬汁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加速身体排毒。同时,果蔬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果酸、B族维生素等,对于抗衰老、排出毒素格外有效。

一夜的睡眠,体内积聚了大量有毒物质待排泄,早晨喝杯果蔬汁的话能够帮助排毒。长痘痘的人早上和果蔬汁还能帮助祛痘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鸡蛋牛奶蔬菜饼的做法

食材:面粉一小碗(约200克)、香姑2朵、洋葱圈6个胡萝卜1根、青椒1个鸡蛋2个、纯牛奶、盐。

做法步骤

1. 将香姑﹑胡萝卜﹑青椒洗净,切丁备用;留一小段胡萝卜做装饰。

2. 将留的胡萝卜切成3mm左右的薄片,用刀修成“心”形,也可以用磨具,这一步也可以省略的哦。

3. 面粉放入小盆中,把2个鸡蛋打进去。

4. 把牛奶倒进去,边倒边搅拌。

5. 一定要把里面的面疙瘩搅拌开,面糊能挂住筷子即可。

6. 把切碎的原料都倒进去。

7. 搅拌均匀,放入适量盐进行调味。

8. 电饼铛接通电源,上面抹上一层油,把洋葱圈放上面(用洋葱圈可以使烙出的鸡蛋饼更圆更香)。

9. 用勺子把面糊放到洋葱圈内,放满。

10. 把切成一个个“心”形胡萝卜放到面糊上,稍微压一下就融合到面糊里面了。

11. 把电饼铛盖上盖子,加热2分钟。

12. 用铲子翻面,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了。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营养联盟副秘书长,北京市农业局12316热线首席专家,北京营养学会宣教分会委员,国家高级营养师培训师。

王旭峰是中央电视台一套《生活早参考》《天天饮食》、中央电视台二套《经济新闻联播》、中央电视台三套《向幸福出发》、中央电视台十套《原来如此》、中央电视台十二套《平安365》、健康卫视《健康风尚杂志》、北京电视台《生活面对面》《生活2012》《生活一点通》《超级出租车》、东方卫视《东方直播室》、上海电视台《36度7明星听诊会》、云南卫视《养生汇》、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贵州卫视《养生》、河南卫视《创意时代》、天津电视台《有嘛别有病》、青海卫视《时尚健康》、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山西卫视《醋溜故事会》、北京光线传媒《健康宝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之声》、北京文艺广播《吃喝玩乐大搜索》、北京体育广播《饭点说吃》、北京爱家广播《家里家外》等栏目营养嘉宾,搜狐吃喝频道美食测评团营养师,《北京奥运》公益科普杂志编委会副秘书长,“CAC全国职业培训与就业促进专家师资委员会”膳食营养课程师资,《家庭医学》杂志社专家团成员,多家报刊杂志健康专栏撰稿人,在多家营养师培训机构任顾问并讲授营养师课程。

1/1页
王旭峰养生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