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葱盐水香螺虾菇怎么做 它能预防干眼病吗

香螺不但是丰富且多样的营养品,它对于身体来说,还是一种保健品呢,因为它具有很多的生理作用,对于很对的疾病都有防治的作用呢。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吃过葱盐水香螺虾菇吗?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它的具体做法吧。

葱盐水香螺虾菇

主料

虾菇400g,香螺300g。

辅料

小葱适量,盐适量

料酒适量。

步骤

1.备料虾菇,香螺,葱。

2.向汤锅中添加适量的清水,然后煮开,煮开之后向里面添加一定量的盐进行调味。

3.将葱下锅煮至出味。

4.再加适量料酒提鲜。

5.煮至汤底大开。

6.将虾菇下锅煮至断生。

7.接着将香螺放到锅中,用微火烫熟为止,然后将香螺上的汤汁过滤掉就好啦。

8.一份葱盐水焯虾菇香螺就完成了。

小贴士

白灼的时候要注意,食材的易熟度。

香螺的营养价值

香螺肉中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A对人体是非常重要的,它对干眼病和夜盲症具有很有效的预防作用,除此之外,它还能用于儿童的发育不良的治疗。但是虽然维生素A的作用这么多,但是也不能过量摄入,否则会出现干燥症。

结语:从上文的内容中我们可以得知这道葱盐水香螺虾菇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不但如此,它的味道还很鲜美呢,所以大家一定要尝尝哦。

1/1页
葱盐水香螺虾菇茶树菇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