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茶树菇炖柴鸡 营养的滋补汤

我们知道茶树菇用来辅助炖汤不但能够增加汤的鲜味,同时还可以增加汤的营养呢。它和很多的肉都可以用来炖汤的,比如鸭肉,排骨或者鸡肉。那你吃过茶树菇炖柴鸡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茶树菇炖柴鸡

主料

柴鸡1只,茶树菇150g。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

葱适量,姜适量。

八角适量,料酒适量。

胡椒粉适量,生抽适量。

鸡精适量。

步骤

1.将所有材料都准备好。

2.将茶树菇放到文中中浸泡一段时间,直到它变软了为止,然后要很细心的清洗干净哦,因为干净的茶树菇,口感也会更好哦。

3.柴鸡洗净,剁成块

4.葱、姜择洗干净,葱切段、姜切片。

5.将步骤4中的葱段、姜片以及调料中的八角一起进行翻炒,直到爆出香味,然后将切好的柴鸡块倒进去,转小火炒到半生的状态。

6.倒入砂锅,加高汤、茶树菇、盐、料酒,大火烧沸,转小火炖1小时,加鸡精调好口味

7.慢慢享用吧。

小贴士

炖柴鸡时候用小火炖;茶树菇要仔细清洗干净泥沙。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

茶树菇中含有丰富的多糖,它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抗癌功效,同时还可以强健脾胃,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从而增进机体抗病功能哦。经常使用茶树菇还可以美容呢,因为它能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茶树菇对于肾虚尿频和气喘都有非常好的疗效哦。

结语:通过小编上述对于这款鸡汤的介绍,大家应该对于它的操作步骤都了解了。它是一款能够补益身体的营养汤,经常食用对身体也很有好处呢。

1/1页
茶树菇炖柴鸡茶树菇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