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茶树菇虾仁汤怎么做 它有明目的作用吗

我们知道虾仁是非常鲜美的一种辅料,用它来制作菜肴,不但可以增加菜的咸味,还可以提高菜品的营养呢。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茶树菇虾仁汤怎么做吗?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茶树菇虾仁汤

用料

主料

沙虾250g,茶树菇150g。

辅料

猪骨250g,清水800ml。

盐适量。

步骤

1.食材:沙虾、茶树菇和猪骨。

2.茶树菇在食用之前一定要先进行泡发,等到它变软之后,还要择一下,并清洗干净哦。

3.沙虾择洗干净,去壳,用食盐腌制一会。

4.茶树菇和猪骨放入电压力煲内胆中。

5.倒入清水。

6.盖锅盖,通电,选择【煲汤】功能键。

7.时间到,断电,揭盖。

8.倒入砂锅中。

9.放入虾仁,大火煮滚。

10.放入食盐调味。

11.熄火盛出。

小贴士

因为本品中有虾,所以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在吃虾的时候要避免进食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水果哦,特别是柠檬和甘菊之类的,果汁好也不要喝呢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

茶树菇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它还具有明目的作用,经常食用茶树菇能够起到补肾和健脾的作用,而且还能利尿呢。除此之外,它还可以用于止泻哦。在民间,它经常被用来治疗各种腰酸背痛哦,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呢。

结语:这道茶树菇虾仁汤的味道非常鲜美哦,我相信只要你尝过一次就会忘不掉它。不但茶树菇具有丰富的营养,虾仁也是一样,可以补充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呢,对身体有好处的。

1/1页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茶树菇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