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炎的早期症状 千万别小瞧这几种症状

随着社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应对压力,现在不少人饮食变得没有规律性,有的时候为了完成任务,不得不熬夜完成工作,长此以往会出现各种生理问题,肝炎也是其中的一种。那么肝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我们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吧。

肝炎的早期症状

甲型肝炎的症状

甲肝病情初发时,病人会出现疲乏无力、不想吃饭,小便颜色加深,有时伴有发烧等症状,严重时眼睛、皮肤发黄。

乙型肝炎的症状

乙型肝炎分为急性乙肝和慢性乙肝,一般我们常见的急性乙肝居多,它的症状就是疲乏、没有胃口,有的时候还会出现肝部疼痛的症状。通过检查能够发现肝功能出现了异常。而慢性乙肝的表现没有什么典型的特征,一般就是易疲劳,可能也会出现肝痛的症状,不过慢性不太容易发现,很多都是在体检的时候才会被发现。

丙型肝炎的症状

主要表现为疲劳、低热,更多的病人没有任何症状。慢性丙肝病人可以在20年间没有任何明显的症状,感觉身体无力、没劲,即便经过了充分休息,这种疲倦感也仍会持续。

戊型肝炎的症状

戊肝根据临床表现一般分为急性黄疸型,急性无黄疸型,急性重型和淤胆型四种。除了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外,急性黄疸型病人还有尿黄,眼睛黄,皮肤黄,血中胆红素也升高。重症肝炎的表现更重,甚至可以发生肝昏迷,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等危及生命的并发症。

肝炎的食疗方法

如果过量的摄入铁元素的话,会增加肝脏的压力,而对于乙肝以及丙肝的病人来说,还会提升患肝癌的风险。患有肝炎的人多食用蔬菜对身体有好处,不过还要控制维生素C的量,下面的食物是既可以用来辅助治疗肝炎,还能用来起到预防的作用呢。

苦瓜

在所有瓜果菜蔬中,惟一有显著苦味的就是苦瓜,但是苦瓜的苦味却不使人讨厌,吃后有一种独特的凉爽、舒适的感觉;而且苦瓜从不把苦味传给其他食 物,用苦瓜炒鱼焖肉,鱼和肉是丝毫不沾苦味的,故而人们美其名日“君子菜”。苦瓜内含有一种活性蛋白质,有抗癌作用,将这种蛋白质注射到患癌的老鼠体内, 能促使老鼠体内的免疫细胞杀灭癌细胞。由于苦瓜有增进食欲、清热止渴作用,故十分适宜于有低热口干的肝病、肝癌患者食用。

1/3页
肝炎的食疗方法肝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