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孕妇能吃茶树菇吗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茶树菇是一种人们经常吃的食用菌,大家都很喜爱它,因为它的营养非常丰富,而且功效也很广泛哦。它的做法有很多,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的哦。那你知道孕妇可以食用茶树菇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茶树菇吗

孕妇能吃茶树菇,茶树菇中的高蛋白、多种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可以提高孕妇的免疫力,此外,还可以缓解孕妇下肢水肿的症状。

在怀孕期间有的孕妇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状况,特别是妊娠反应偏重的人来说表现的更为明显,这样不但会影响到孕妇,同时还会影响到婴儿的健康,因为这个时候没有了营养物质的供应。而茶树菇的味道比较鲜美,还具有开胃的作用,所以在这个时候吃些茶树菇,可以提高孕妇的食欲哦。

茶树菇能吸取到符合人体需要的的天门冬氨酸、谷氨酸等多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矿物质,能够增强孕妇的免疫力。此外,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子宫对孕妇器官的压力慢慢的在增大,这会影响到孕妇全身的血脉流动,容易出现下肢水肿。

这时候,孕妈妈除了通过物理治疗外,在做汤的时候,放点茶树菇下去,也可以起到帮助减轻下肢水肿的作用。

孕妇吃茶树菇的好处

茶树菇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所以它不但可以用来增强孕妇身体的免疫力,同时还能够舒缓孕妇的情绪,这个时候对于铁元素的需求也可以在这里得到补充。

1、可以缓解孕妇忧虑、紧张的情绪

茶树菇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除了可以促进蛋白质、糖、脂肪酸代谢合成外,还可以缓解忧虑、紧张,增加对噪声等的承受力。女性怀孕后身体的内分泌系统处于变动过程中,如果再加上孕妇心里没有调整好,很容易就会产生焦虑、忧虑、紧张等不良情绪。这时候,孕妇除了要尽快调整心态外,适当的吃些可以缓解忧虑的食物也是不错的选择。

2、可以帮助孕妇补充铁元素

干茶树菇每百克含有铁42.3毫克,远远高于其他菌类。怀孕后,身体里的血液量会比平时增加将近50%左右,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疾病,因此,为了满足孕妇自身及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在孕期需要吃多些些富含铁元素的食物,维持身体的正常需要。

3、可以帮助孕妇补充蛋白质

孕妇妊娠期间,胎儿、胎盘、羊水、血容量增加及母体子宫、乳房等组织的生长发育约需92克的蛋白质,远远高于未怀孕时需要摄取的蛋白质。因此,孕妇平时除了要吃些蛋白质粉外,还可以通过食物摄取蛋白质。据国家食品质量检验中心测定,每100克干茶树菇中含蛋白质14.2克,远高于肉类,蔬菜,水果,属于高蛋白食用菌。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

百克的茶树菇的干品里含有14.2的蛋白质,它的含量比肉类和水果都要丰富哦,所以不但茶树菇的营养非常丰富,就连干品中的营养也一定不马虎呢。干品中还含有身体需要的18种氨基酸,特别是其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合成的。而且还含有9.4%的赖氨酸和精氨酸,它对于儿童的发育具有重要的作用,此外它还能用于抗癌哦。

孕妇食用茶树菇的禁忌

1、孕早期的妈妈吃茶树菇好不要放辣椒。

2、孕早期的妈妈在煲茶树菇汤的时候,建议不要放入薏米。

3、孕妇吃茶树菇的时候,建议不要放入黑木耳。

结语:孕妇也是可以食用茶树菇的,而且还有很多的好处呢,所以各位孕妈妈不用担心,放心食用哦。不过在食用之前也要了解一些关于茶树菇的禁忌,这样才是安全的做法哦。

1/1页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茶树菇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