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双打规则 羽毛球双打规则你懂吗

羽毛球文化由来已久,随着现代经济的飞速发展,羽毛球已经成为了许多人的娱乐锻炼方式。下班了,去球馆打一场球,星期六星期日休息了,叫上几个朋友,去场馆打一场球,在比赛中人们享受着胜利的喜悦。由于业余参加羽毛球人数较多,而且场地有限,所以通常进行双打的比赛较为多见。那么你了解诶羽毛球双打规则吗?另外,许多人问我羽毛球双打技巧有什么,还有羽毛球双打战术有哪些。不要急,今天我为大家一一解答。

每局首先开始发球的选手(又称第一发球员)和接发球的选手(即第一接发球员),当该局本方分数为零或偶数时,都必须在右发球区发球或接发球

得分为单数时,则应在左发球区发球或接发球,每方的各自同伴则反之。

任何一局比赛开始时,都由获得发球权一方的第一发球员站在右场区开始发球;在比赛中,任何一次获得发球权一方的首次发球都应由站在右发球区的球员从右发球区开始发球,无论此时的分数是偶数还是奇数,这有别于单打。

每局比赛中第一个球的发球方位和顺序的轮转为

如果在发球的时候,率先发球的人丢失了发球的权利,那么球权必须重新交换,之后先发球的人再进行接发球。如果得分了,那么可以继续的进行发球,但是发球的位置是需要发生改变的(单数据站在左边,双数局站在右边)。但是如果失误了,就换一个人发球,一直到发球权转换到另外一方。之后,如果失误了,就换成另一方的发球队员,换着发球。

当出现"加赛"情况时,如双方是以"止比加赛",比分虽从零比零起算,但第一发球员和对方的第一接发球员都应在各自的左发球区发球或接发球;发球方得分为奇数时,则在右发球区发球或接发球(这与规则第六条中双打部分的第1条规定相反)。

如是14比14以后的"加赛",发球和接发球的方位和顺序的确定与规则第六条中双打部分的第1条相同。

重新发球如下列情况发生时应重新发球

除发球以外,球过网后桂在网上或停在网顶。

发球时,发球员和接发球员同时违例。

当接球员尚未做好准备之前,发球员即发球。

在比赛进行中,球托与球的其他部分完全分离即球、完全破损。 5.在比赛中,不可预见或意外的情况发生。

比赛的连续性及对不端行为的处罚 (一)一场比赛应从每一次发球开始连续进行直至整场比赛结束。

比赛中只有裁判员有权暂停比赛

但有二种情况除外

第一,每场比赛的第二局与第三局之间,允许有间歇五分钟的休息

第二,比赛中遇到运动员无法控制的情况发生时,裁判员可根据实际需要暂时停止比赛,双方所得分数有效,比赛恢复时从该分数起算。

下列三种情况发生时,裁判员可给予警告或违例等处罚

运动员为恢复体力或喘息而使比赛中断;

除第二局与第三局之间5分钟的间歇外,比赛进行中,运动员接受场外指导或未经裁判员同意擅自离开场地;

运动员在比赛中故意损坏球,以及有其他任何不利于比赛的行为。

违例

比赛中,球拍未击中球。

发球时,球过网后挂在网上或停在网顶。

比赛中,球从网下或网孔中穿过或不过网。

比赛中,球碰房顶及场地四周以外的人或物体。

比赛中,选手的球拍、身体或衣物碰网或网柱;选手的脚或球拍由网下侵入对方场区。

击球时,球夹在或停滞在球拍上,紧接着又被拖带。 9.一名球员两次挥拍,连续两次击中球,或是同一方的两名选手连续各击中球一次。

1/3页
羽毛球双打规则羽毛球双打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