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支气管炎 病因症状

支气管炎的症状是什么

我们知道由于现在的工业水平的发达导致了空气的污染变得更加的严重,也让全球的气候正在逐步的变暖,也正是由于气候和环境的变化,让很多的人感染上了呼吸道的疾病,支气管炎就是人们经常会感染的疾病之一,那么对于支气管炎的症状和支气管炎的病因大家都了解吗?今天就让三九小编带着大家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一般的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支气管炎疾病一般多发的人群是中老年人,在生活中很多的人都提出质疑究竟支气管炎症状是什么样子的,一般的支气管炎症状都有什么表现,今天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 从临床上看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

小儿支气管炎多是现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之后以咳嗽为主要症状。开始出现频繁而较深的干咳,以后渐有支气管分泌物。咳嗽一般延续7~10天,有时迁延2~3周,或反复发作。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为轻者无明显病容,一般无全身症状。

婴幼儿症状较重,容易感觉疲劳,影响睡眠食欲。可发热38~39℃,偶达40℃,多2~3日即退。甚至发生呕吐、腹泻、腹痛等消化道症状。年长儿再诉头痛及胸痛,这些都是支气管炎的症状。

2、从检查诊断看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

在小孩的胸部我们可以清楚的听到干、湿音或者是粗或者细的声音,大多数的情况是中等湿罗音,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一般主要的表现是在胸部,也有可能会在一侧。

咳出分泌物后,罗音可暂时减少。偶因支气管内积痰太多,呼吸音可减低,但咳出痰液后,呼吸音即恢复正常。

重症支气管双肺呼吸音粗糙,可有不固定的散在的干湿啰音和粗糙中湿啰音。但应为与肺炎早期难以鉴别,如听到较深罗音或捻发音,咳嗽后罗音无明显减少时,应考虑肺炎作胸部X线检查以确诊,这些都是支气管炎的症状。

为常见的支气管炎的症状

支气管炎是内科疾病中为常见的,发病率也是非常的高的,大多数人对支气管炎的症状都不是很了解,导致没有及时发现病情的存在,哪些才是为常见的支气管炎的症状,下面就一起来从文章中了解下支气管炎的症状。

1、支气管炎的症状可为气短与喘息

1/3页
支气管炎的病因支气管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