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扁豆的功效与作用 它能提高食欲吗

扁豆在生活中很常见,它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而且非常符合大众的口味。它的营养是比较丰富的,功效也比较广泛,那么它到底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食用扁豆能够提高食欲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扁豆的功效与作用

1.肿瘤患者的佳品

扁豆显著的消退肿瘤的作用。肿瘤患者宜常吃扁豆,有一定的辅助食疗功效。

2.增进食欲

扁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同时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如果我们经常食用的话,它能够起到强健脾胃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提高食欲呢。

3.对缺铁性贫血患者有益

扁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铁,经常食用对缺铁性贫血患者有益。扁豆还有很丰富的药用价值:治暑湿吐泻,脾虚呕逆,食少久泄,水停消渴,赤白带下,小儿疳积。

扁豆的营养价值

1.扁豆还有磷脂、蔗糖、葡萄糖。

2.扁豆中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类,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除了这些之外,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种类非常多。值得一提的是它里面含有的B族维生素的量非常多。

3.扁豆中还含有血球凝集素,这是一种蛋白质类物质,可增加脱氧核糖核酸和核糖核酸的合成,抑制免疫反应和白细胞与淋巴细胞的移动,故能激活肿瘤病人的淋巴细胞产生淋巴毒素,对肌体细胞有非特异性的伤害作用,故有显著的消退肿瘤的作用。肿瘤患者宜常吃扁豆,有一定的辅助食疗功效。扁豆气清香而不串,性温和而色微黄,与脾性合。

扁豆的选购

场上的扁豆,一种是供蔬菜食用的嫩扁豆荚,因荚色不同,可分为白扁豆、青扁豆、紫扁豆三种。

一般以白扁豆为佳,其豆荚肥厚肉嫩,清香味美。选择荚皮光亮、肉厚不显籽的嫩荚为宜;若荚皮薄、籽粒显、光泽暗则已老熟,只能剥籽食用。

还有一种是扁豆是用来食用,或者入药使用的。食用的时候主要是食用它的干种子。而这个干种子有三种,分别是白色和褐色以及黑色。需要注意的是,不容的种子,功用也是不一样的,要根据自己是需要进行选择哦。

扁豆的存储

扁豆乃易生冷害的豆类,在0-5℃的低温储存,能保持很好的外观。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大家对于经常食用的扁豆的认识一定更多了吧,如果有朋友食欲不振,可以通过食用扁豆来调节哦,效果挺好的。

1/1页
扁豆的营养价值扁豆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