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桑拿 桑拿常识

桑拿的误区 不宜蒸桑拿的六类人

不宜洗桑拿的六类人

1、心脏病患者——由于洗桑拿浴时,体力消耗较大,血液循环加剧,加大心脏负荷,易造成心脏功能衰竭,所以心脏病患者是不适合的。不仅这样,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或没有症状的潜在患者,包括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血黏度等慢性病人群,以及糖尿病、肥胖、有心脏病家族史的人群也不太适合。因为在桑拿房里的温度一般都会超过40℃,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人体的新陈代谢会显著加快,人体皮下的血管就会扩张,皮肤血流量比平时会增加3-5倍,回到心脏的血流量也显著增多,这样势必会加重心脏的负担。 同时,高温状态可以引起人体内环境紊乱,交感神经兴奋,心率加快,冠状动脉收缩,心肌耗氧量增大,心脏的工作量增加,造成原本就比较脆弱的心脏更加不堪重负。

2、脑血栓或高血压患者——外部的热量容易造成体内的血流速度增加,对血管的压力急剧增大,当血液通过某些局部病变的血管时,有可能造成血管破裂。在桑拿房内,人体出汗比较多,血液会变得黏稠,很容易形成血栓,导致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尤其是老年人,他们的体温调节中枢不太灵敏,所以更不适宜蒸桑拿。

3、孕妇——孕妇洗桑拿浴,大量排汗,体内微循环的速度加快,心脏负担加重,脑部会出现供血不足,易发生昏厥现象,严重时还会发生流产。

4、大量饮酒者——大量饮酒会使脑神经系统的支配功能严重下降,再加上大量的出汗和微循环加剧,容易造成休克。

5、皮肤溃烂患者——桑拿浴室中空气较热,人体大量排汗,易在皮肤溃烂处形成新的溃烂点,甚至会发生感染。

6、劳累和饥饿的人——过度劳累或饥饿时不要洗桑拿浴。人在劳累或饥饿时肌肉张力较差,对冷和热的刺激耐受性降低,洗桑拿浴时容易引起虚脱。

另外,未婚男性也尽量减少洗桑拿的次数,据国外一项研究发现,高温环境对男性精子的生长有很大的损害,所以未婚男性洗桑拿不能太过频繁,否则易导致不育症。所以各位在蒸桑拿时,人们可以结伴而行,在蒸桑拿之前和蒸的过程中注意及时补充水分,不要等到口渴再喝水,也可以随身携带一瓶水,随时补充水分。一旦感到胸闷或有其他不舒服的感觉,立即离开桑拿房,到空气流通比较好的地方平躺,喝一些凉白开水。注意:千万不要饮用温度太低的水。

结语:很多人举得桑拿只是一种特殊的洗澡方式,有什么好讲究的。其实不然,桑拿和普通的洗澡不一样,普通的洗澡只是吸取人体表皮的污垢,而桑拿既能清洁皮肤又能起到很多保健养身的功效,对于一些关节炎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3/3页
桑拿的优点桑拿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