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20140822快乐生活一点通面食:河南烩面的制作

前一阵子,我们国家的习近平总书记就到了河南吃了正宗的河南烩面。我们很多爱吃面食的朋友可能知道河南烩面是怎么一回事,但是有感兴趣的朋友,想学的话可以来学学哦,烩面里的营养价值很高,在初秋季节吃,暖胃又好吃。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我们中国,美食文化很多,在河南,烩面就是那里的一大特色,历史悠久,以味道鲜美享誉我们中国。

烩面是以优质高筋面粉为原料,辅以高汤及多种配菜,一种类似宽面条的面食。汤好面筋,营养高。接下来小编就教教大家如何做河南烩面。

用料

小麦面粉300克、羊肉100克、香菜20克、豆腐皮50克、海带30克、菠菜适量、调料、食盐10克、味精5克、小葱20克、红尖椒10克。

河南烩面的做法

1、做烩面的第一步就是和面了,和面也很有讲究的,要求面要和的软一些,而且面里要加盐。

2、每半个小时和一次,一共和个3到4次就行了。

3、醒面至少3个小时以上,不然面没劲儿。

4、带骨牛肉,或羊肉炖汤,汤里只放姜,连盐都不要放。

5、炖肉的时候,要炖的久一些,要保证肉快要烂的时候就要出锅。

6、将骨头剔掉,肥肉剔掉继续放回锅里炖。

7、准备香菜、葱花、豆腐皮丝、海带丝备用。

8、在开始做之前半个小时,将面全部写成两厘米宽的长条,两面抹油,再醒半个小时。

9、将长条的面甩开,越拉越长,拉成细面条。

10、下锅中煮熟,面块熟时,将海带、菠菜放入一起煮熟。

11、准备大碗,放入切好的肉、香菜、豆腐皮丝、葱花、盐、味精、辣椒。

12、将煮熟的面盛入,再浇上炖肉的汤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河南烩面快乐生活一点通面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