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风湿科 风湿性关节炎

老年人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关注老年人健康

受凉、受潮湿、精神紧张、过度疲劳、失眠、外伤等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症状加重的诱发因素,必须避免。

3、注意饮食调节

老年人代谢是负氮平衡,再加得病,往往有消瘦、贫血、低蛋白血症等。对老年类风湿性关节炎者,既要 强调饮食的营养,又要重视进食品种的衡定性。因进食品种的突然改变,是使类风湿性关节炎病情加重或症状恶化的重要因素, 而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饮食也是类风湿性关节炎重要的增恶因子。

4、适当运动

对于长期风湿性关节炎来说,合理的运动时很有效果的,老年人要长期保持锻炼,不但有效预防骨质疏松,还能够防止骨折的发生,更重要的是能有效避免风湿性关节炎的复发。

 

看完上文,相信大家已经知道该如何去预防老年人风湿性关节炎了吧。预防老年人风湿性关节炎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不能有半点马虎,护理的不好就会让老年人朋友变得更加痛苦。

老年人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怎样合理搭配饮食

合理的饮食搭配会让营养达到佳的吸收效果,不合理的饮食就算我们吃了再多有营养的食物也是枉然。对于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来说,由于不同的饮食会给身体带来不同的营养和反应,所以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应该怎样合理饮食才能更好的帮助患者恢复健康更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那什么样的饮食才是合理的营养搭配呢?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若体内有热,一般不宜服用红参、鹿茸等补品,对热性食物如大蒜、葱、韭、辣椒等也不宜多吃;若胃酸 过多或脘腹饱胀,不宜多吃甜腻之品及牛奶、豆浆、豆类等闭气助胀之物;若患者属于脾胃虚弱运化无力者,不宜服银耳、阿胶等补品,食物中坚硬、生冷者及水果中的生梨等均宜少吃为好;若患者舌苔粘腻,体内湿盛,则不宜吃油腻厚味之品,如蹄膀、 脚爪、甲鱼等,应以清淡为宜。如果患者吃了海鲜或其他食物后,关节、肌肉酸痛更甚,亦须注意以后不吃或少吃。

 

总之,由于风湿性关节炎的病程长,服药比较多,脾胃功能往往就会受到影响。对于鱼、猪肉、鸡、鸭、蔬菜、瓜果等富有 营养的食物,以食后胃中舒适、食而能化为原则。风湿性关节炎在进行营养调配时,一定要以对病情有益为原则,营养调配要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这些都是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习惯中应该注意到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风湿性关节炎的沐浴疗法

风湿性关节炎的沐浴疗法。风湿性关节炎的保健护理疗法有很多,但是不是每一种都有很好的效果的。因为很多保健方法只 是对某些患者有用。所以这些保健的方法还有待于进一步的证实。给大家推荐三种护理风湿性关节炎比较好的的沐浴疗法,有兴趣的患者可以尝试一下。

一、祛癣护肤手足浴

2/3页
老年人风湿性关节炎的预防风湿性关节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