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便秘怎么办 六个让你远离便秘的方法

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上班族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痔疮,这是一个困扰很多人的问题。痔疮是一常见的疾病,那么我们怎么样远离痔疮呢?下面小编教大家六个方法,让你轻松远离痔疮的困扰,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健康小常识

1、养成良好排便习惯

每日定时上厕所,可以养成稳定的生理时钟,并防止粪便累积变硬;如果实在解不出来,也要尝试练习催生便意,久而久之自然会成习惯。

2、排便要放松

我们都知道一般在早上的时候,排便比较容易,所以每天我们可以在起床之后,喝上一杯水,这样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利于排便。上厕所的时候要专心,好不要玩手机,看书之类的,因为那样对于治疗痔疮或者预防痔疮都是不利的。

3、不乱用泻药

便秘一定不要乱用泻药,滥用缓泻剂长期任意使用缓泻剂,不仅会导致体内电解质失衡,更会削弱肠道功能,让肠壁肌肉软弱无力,从而对药物产生依赖性;而且随着使用者日渐加大剂量,便秘状况也越来越恶化。可以尝试使用安全的通便产品,好纯果蔬的变通胶囊,有效又无副作用的。

首先是因为这种纯果蔬类保健品本不属于西药,也不属于中药,自然不存在“是药三分毒”的副作用。另外这种纯果蔬产品的主要成份均是来自对治疗便秘效果很好的果蔬中所提取,跟吃水果无本质上的区别。所以相比传统的便秘药物,纯果蔬产品更加绿色、健康。

4、适当活动

运动对于很多疾病都有不错的改善效果,对于痔疮也不例外,如果我们每天能够适量的运动,对于痔疮能够起到非常好的预防和治疗的作用。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比如慢跑,登山或者是游泳和快走的运动,因为这些都是有氧运动,对于便秘的朋友是非常有利的。

5、肢体运动

每天早上起床后,可先做5分钟甩手、弯腰、屈膝的体操,促进便意。上班坐办公桌,可趁机做些伸展体操;回家洗澡时,可在浴缸内做1~2分钟的左右扭腰;睡觉前,则可平躺于地板上,做些仰卧起坐、抬身挺腰、屈膝压腹的运动。

1/3页
便秘吃什么水果好便秘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