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鸡头米的营养价值 鸡头米莲子百合煲怎么做

鸡头米,大家对于这种食物有多少了解呢?鸡头米实际上就是鸡头米它所含的营养价值很高。你知道鸡头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鸡头米莲子百合煲是怎么做的呢?如果不是太了解的话,那就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吧。

鸡头米的营养价值

古籍上都说“婴儿食之不老,老人食之延年”是很好的补品,它具有“补而不峻”、“防燥不腻”的特点,秋天吃它是很好的。

该品性能与莲子相似。主要有补脾胃和涩精、止带、止泻的作用。收涩性较莲子强。可单用煮粥或研末、煎汤服。常与莲子同用,“仙方取此合莲实饵之,甚益人。”

古方水陆丹用该品研末,熬金樱子取汁和丸服,治肾气不固,遗精尿频和带下,颇为医家所喜用。

食用价值

种子含淀粉,供食用、酿酒及制副食品用;供药用,功能补脾益肾、涩精。全草为猪饲料,又可作绿肥。

营养功效

鸡头米性味甘平,无毒,补中益气,为滋养强壮性食物,和莲子有些相似,但鸡头米的收敛镇静作用比莲子强,适用干慢性泄泻和小便频数、梦遗滑精、虚弱、遗尿、老年人尿频、妇女带多腰酸等。鸡头米种子鲜食可治咽炎。

鸡头米莲子百合煲

用料

主料

鸡头米150克

莲子50克

百合1个

辅料

芹菜1段

调料

食盐5克,淡奶油1/2汤匙,猪油(炼)适量,水2碗

鸡头米莲子百合煲的做法

1.用一个煲锅加清水烧开加入鸡头米中火煮10分钟

2.加入莲子煮多10分钟

3.加入洗好的百合煮2分钟

4.放入盐

5.加入淡奶油、少量猪油和芹菜碎即可上桌了(淡奶油也可以换成椰浆,如没有的话也可以不用)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大家知道鸡头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了吧。虽然鸡头米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吃的太多也是不好的,毕竟鸡头米是寒性蔬菜,鸡头米吃的太多有可能会引起腹泻。

1/1页
鸡头米鸡头米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