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桑拿 桑拿常识

桑拿常识 青年男性洗桑拿注意的事项

哪些人不能享用桑拿

在暴饮暴食之后或正患严重的咳嗽的人不能洗桑拿,严重的心脏病及高血压患者也在谢绝之列。

一次桑拿需要多长时间

一般的洗浴者5-10分钟可以出来洗一次温水淋浴,若需要可以轮流几次,直到淋漓尽致为止。

洗完桑拿之后,用冷水进行淋浴以收缩毛孔及血管(温水淋浴也同样好),然后放松休息5分钟,使身体恢复正常体温。

多高温度比较合适

因人而异,没有标准的尺度,但通常干蒸时80℃-85℃,也有更高的,对东方人来说,湿蒸会温和舒适些,通常温度是45℃-60℃。

夏天蒸桑拿好处多

很多蒸过桑拿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从桑拿房出来,原本感觉很沉重的身体一下变得轻松了,精神也放松了不少。

不过,很多人认为冬天蒸桑拿好,其实不然,蒸桑拿适合任何季节,夏季蒸桑拿有不少好处。

桑拿的原理就是通过高温使得皮肤的血管扩张,人体排出大量的汗液,而一些堆积在人体的毒素也会随着汗液而排出体外。夏天其实是适合蒸桑拿的季节。天气炎热人体的新陈代谢就越快,体内的毒素也就越容易随着汗液而排出。

因此,夏天蒸桑拿具有疏通血脉、松弛神经、驱除疲劳等健身功效,同时它还能加速皮肤新陈代谢,增强皮肤的弹性和光洁度。

此外,对于风湿病、关节炎等冬天容易发作的寒证,夏天是缓解和恢复的好时机,而蒸桑拿可以通过连续的冷热交替缓解身体疼痛、放松关节,对这些症状具有一定疗效,对胃溃疡、神经衰弱等疾病也有治疗作用。

2/3页
桑拿常识桑拿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