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温泉 温泉常识

温泉推荐 十一温泉好去处

温泉因为其独特的功效被大家所喜欢,现在各式各样的温泉让游客挑花了眼镜,不知道究竟该选择哪个好。今天小编总结了一些国内的精品温泉还有几个日本比较出名的温泉,为想要准备去泡温泉的朋友做个参考。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很多人在寒冷的季节向往温泉,让疲惫的感觉在清泉的纯净与柔情中烟消云散。

汤池温泉

汤池温泉位于湖北省境内的汤池镇,这个小镇是因为这温泉而得名的,水温常年保持在72-79度。这个小镇的温泉数量众多,在亚洲的温泉资源排行榜上都占据了很高的位置。星罗棋布的温泉温泉池融合了各国的风情,有着独特的文化内涵。

 

贡嘎神汤温泉

贡嘎神汤温泉位于四川的海螺沟景区,这里是个避暑纳凉的好地方,而且冬天气温也不是很低。全年的气温平均下来只有18度,而且空气的质量非常好。此温泉的水质可以用于医疗治病。富含30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被称为中国的极品温泉。

庐山天沐温泉

天沐温泉度假村位于江西庐山温泉镇。自然园林式的露天温泉区,整体布局保持天然风貌,宜人清新的乡土田园格调,30多个大小形状不一、功能各异的温泉池错落有致,一池一景,自然悦心。参考价格:138元/人

海泉湾海洋温泉

珠海海泉湾度假村临海而建,温泉清涌,西侧面临黄茅海,为崖门水道入海口。这里有罕见的源自大海深处的海洋温泉,出水温度达80℃以上,属于十分稀缺的氯化钠泉,富含了3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海洋温泉中心依托天然海洋温泉而建,几乎囊括了古今中外丰富多彩的温泉沐浴文化。参考价格:168元/人

华清池

 

华清池因为唐明皇和杨贵妃“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的故事而闻名天下。每年前往这里领略大唐沐浴文化的中外游客数不胜数。温泉的水质常年保持在43度,水中富含47中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医疗价值颇高。

香飘逾千年的香泉

和县香泉位于城北28公里处的覆釜山下。《和州志》称:此泉“四时常温,冬尤甚。”“流入稻田,气尚蒸蒸然。”又称绕覆釜山麓而西,有一池塘,“塘中有小墩,塘水冷而墩旁水温。”经疏浚,发现温泉涌出处有“三石相依,其热如火”,沸泉“自下仰出,高喷丈余”,“触石横飞”,“蘸指欲烂”。“周围三十余步,泉水清澈而香,可饮可浴,宿病多愈”,故名“香淋泉”又称“平疴泉”。据史载,早在一千五百多年前的南梁,昭明太子萧统因身患疥疮久治难愈,后至此借香泉而疗疾,遂又得名“太子汤”。在此期间,人们还在覆釜山上建造了昭明塔,在山麓建成昭明书院。此后,香泉更以“香”而传世。宋人龚颐正有《修汤泉浴院记》而扬香泉之名,宋元祐五年(1090年),主簿王大过深谙香泉乃“一方之利”,在升任知州后,即又筹款修葺,砌墙“周围二十丈余”,并“建浴院及龙祠”。明代戏曲家汤显祖在《送客避难和州》诗中,曾以“晓色连云观,春香太子泉”之句赞美香泉。明成化五年(1469年),州同董锡再筹资重修此浴院,还为之增设“巨屏高亭,清汤白石”。嘉靖六年(1527年),知州易鸾又大力重修,建“(缺一‘秋下加瓦’字,此字需另造)为方塘,绕以高垣,映以修竹。”还“内筑三池,建屋三间”,以便乡民沐浴。嘉靖十一年(1532年),知州孟雷再予修葺,并建“洗心亭”一座,意在告诫世人在沐浴体肤时,切不可忽略应净化自己的心灵。清康熙三十八年(1699年),地方官民再于温泉旁边建一“进(示旁加几,此字需另造)亭”,意在祈求上苍赐予福祉,州同何飞凤还题写“第一汤”三个大字并勒石于壁。

1/3页
温泉推荐泡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