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 它能消除色斑吗

茶品的种类有很多,有一些茶品是大家非常喜欢的,比如牛蒡茶。大家对牛蒡茶都很熟悉吧,它的功效是非常显著的,那么你知道它具体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吗?它能消除色斑吗?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

早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牛蒡能“通十二经脉,除五脏恶气”,能调整女性经期,对于女性的气滞血淤的症状和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有很好作用。牛蒡茶在身体中发生的化学反应,能够生成超过30种物质,其中多量叶酸可以起到预防细胞发生病变,从而防止生成癌细胞,同时它里面还含有丰富的牛蒡甙和木脂素,需要说明的是牛蒡甙是一种抗癌的活性物质。通过实验表明,它及木脂素能够起到非常有效的抗癌作用。

牛蒡茶能够起到预防癌症和减肥的作用,而且它是天然的,没有任何毒副作用,它还是一款营养的滋补品。它可以排除身体中的毒素,对身体进行调理和进行营养的补充,让你的身体恢复平衡,起到排补调合的作用,而且效果比较明显,也被称为是有营养价值的健康食补品。

牛蒡茶能消除色斑吗

牛蒡富含蛋白质及多种人体必须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排出毒素的同时,进行必要的滋补和调理,达到排、补、调三效合一,恢复自然平衡的健康状况,能清理血液垃圾,促使体内细胞的新陈代谢,防止老化,使肌肤美丽细致,能消除色斑、黑褐斑等,美国的保健专家艾尔、敏德尔在他的《抗衰老圣典》一书指出,牛蒡深受全世界人们的喜爱,它是一种可以帮助人体维持良好工作状态的温和营养药草,而对体内系统的平衡具有复原功效,他还指出,全世界长寿的日本人就是长期使用牛蒡。

如何分辨牛蒡茶的优劣

原料选材的对比

优质的牛蒡茶均选用来自苍山的优质牛蒡。新鲜牛蒡再经过专业人员精心挑选个体均匀相似、营养丰富、无空心的牛蒡进行加工,从选材上保证了做出的牛蒡茶好喝又有效。

从外形上看市面上出售的劣质的牛蒡,它们的原料选材不讲究,长短粗细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长短不一,所以也没有办法来对牛蒡茶的质量进行保证。

牛蒡茶片的对比

优质牛蒡茶按照严格的制作流程及科学的温度控制(因为过高温度会致使营养成分流失)进行烘制,且保证无任何添加剂成分,所以好的牛蒡茶片干湿度适中,参香味纯正浓厚,色泽自然不做作。

市面上其他牛蒡,烘烤温度过高,导致牛蒡茶片成色焦黑,这种牛蒡茶片因高温营养大流失,且手捏易碎,闻起来还有浓浓烧焦味,喝多了,不但达不到养生的目的,还容易上上火。

牛蒡茶汤的对比

透过牛蒡茶冲泡出来的效果,我们可以看到芳之香的牛蒡茶茶色红润,属于正宗牛蒡茶该有的茶色,且芳之香牛蒡茶极为耐泡,经三四泡之后是依旧茶不改色的。

市面上售卖的劣质牛蒡茶,它们的茶汤颜色是非常不自然的,并且他们的耐泡程度也是非常差的,通常情况下,泡过一两次就没有茶色了。如果是这种情况,就有可能是染色,对身体没有什么好处。

结语:通过上文对牛蒡茶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的功效与作用都已经有了一些了解了,经常饮用牛蒡茶还可以起到消除色斑的作用。

1/1页
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牛蒡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