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技术教学 如何才能正确的打羽毛球

正确的发球

1.发球时,双方不能以不当的理由及动作,延误发球。发球方及接球方应站立于斜相对的发球区并不得踩及其界线;二人的双脚必须部份与场地面接触,并且固定不得移动位置,直到发球动作完成。

2.发球员的球拍击到球体底座的瞬间,整个羽球应在发球员的腰部下方。

3.发球员球拍的轴部在击球瞬间,必须朝向下方,且拍框面头部的任何部份,应低于发球员握拍的手部下缘。

4.发球员开始发球时,其球拍的移动必须朝前连续不断,直到发球动作完成。

5.发球员挥起球拍,拍击羽球向上飞行及越过球网,如果未经拦截,羽球落向接球员的发球区。

6.球员们一经就位,发球员首先向前移动其球拍,发球即行开始。

7.接球员未准备就绪前,发球员不能发球,但是接球员只要有还击的动作,就算已有准备。

8.一经开始发球,该球就应为接球员击到或落到地面。

9.双打发球时,只要不妨碍发球员或接球员的视线,双方的同组球员,可站于场区任何地点。

打羽毛球如何发力的问题,不仅是所有羽毛球初学者迫切想知道的,也困扰着很多打了多年的高级发烧友。

想把球打得有力、有速度,关系到很多方面的问题,但关键的因素,我觉得有3点。掌握了这3点,即使其他方面做得不够到位,也可以打出有速度、有威胁的球来。

第一,放松

就是打球之前,身体一定要放松,处于一个蓄势待发的状态。这个放松中,主要的是手腕的放松,手腕放松了,手指自然也会放松,拍子不会握得很紧,这样在挥拍过程中,动作才能不僵硬,才能做得到位。

除了手腕的放松,身体也要放松,胳膊不要象跟棍子一样举得很直,那样挥拍动作就难以到位。腰部腿部都要放松,绷紧了就难以发出力气来。

第二,加速挥拍

挥拍的动作必须是一个突然的动作,挥拍的过程是个加速挥动的过程,要有爆发力,不能慢慢地挥出去。挥出去的越快,对球的击打力量就越大。

注意看比赛的话你会发现,高手打球都很从容,动作是有节奏感的,击球的那一瞬间必然是突然加速,而不是一直以一个节奏动作。

2/3页
打羽毛球能减肥吗羽毛球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