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它有哪些营养

无花果是我们都非常熟悉的一款食物,它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在很多的农村地区各家各户还有一定的种植呢,那么对于它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呢?它有哪些营养?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1.无花果可食率高,鲜果可食用部分达97%,干果和蜜饯类达100%,且含酸量低,无硬大的种子,因此尤适老人和儿童食用。

2.无花果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中包括苹果酸和柠檬酸以及脂肪酶等,同时它还含有蛋白酶和水解酶等物质,它们对能人体消化非常有益,能够提高食欲,另外因为它里面含有多种的脂类,所以它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功效。

3.无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4.无花果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

5.没有成熟的无花果的果实的乳浆里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包括补骨脂素和佛柑内酯等,在它的成熟果实的果汁里能够提取出苯甲醛,它是一种芳香物质,它们都可以起到防癌抗癌和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功效。另外它还能够对多种癌症的发生起到预防的作用,起到延缓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发展趋势,让它逐渐退化,同时还不对正常细胞产生毒害。

无花果的营养价值

1.无花果含有丰富的氨基酸,鲜果为1.0%,干果5.3%;目前已经发现18种。不仅因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皆有而表现出较高的利用价值,且尤以天门冬氨酸(1.9%干重)含量高,对抗白血病和恢复体力,消除疲劳有很好的作用。因此,国外将一种无花果饮品作为“咔啡代用品”。

2.无花果干物质含量很高,鲜果为14-20%,干果达70%以上。其中,可被人体直接吸收利用的葡萄糖含量占34.3%(干重),果糖占31.2%(干重)而蔗糖仅占7.82%(干重)。所以热卡较低,在日本被称为低热量食品。国内医学研究证明,是一种减肥保健食品。

3.无花果含有多糖,占6.49%(干重),主要为阿拉伯糖和半乳糖,对抗衰老有一定作用。

4.无花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种类非常多,值得一提的是它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胡萝卜素,新鲜的无花果中含有的量为30mg/100g,而干制的无花果中的量为70mg/100g,这个含量比起桃和葡萄或者是梨和柑桔都要高得多。

无花果的选购

挑选无花果,首先是要挑选大个的,这样的果子果肉饱满,水分多;其次尽量挑选颜色较深的,这样的果实才熟透了,口感上更甜;再次,可以轻捏果实表面,挑选较为柔软的;后,要避免选购尾部开口较大的无花果,其难免会沾染到空气中的灰尘和细菌,不太卫生。

超市里卖的袋装“无花果”,许多是用木瓜或萝卜为原料加工制成的。无花果里面都是颗粒状的花蕾,价格贵,固长条、便宜的无花果多是用木瓜冒充的。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它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经常食用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不过在挑选的时候要仔细哦。

1/1页
无花果的营养价值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