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罗汉果百合鸡汤 有哪些做法贴士

罗汉果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比较丰富,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好处。它有很多种不同的食用方法,那么你知道罗汉果百合鸡汤吗?有哪些做法贴士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罗汉果百合鸡汤

主料

鸡300g,罗汉果1/2个。

干百合30g,红枣6个。

辅料

葱适量,姜适量。

盐适量。

步骤

1.将鸡肉用开水洗净。

2.将步骤1中的鸡用刀剁成段状之后,放到沸水中进行焯烫,将上面的血末去除掉,然后将它捞出来,放置待用。

3.罗汉果、百合、红枣分别洗净备用。

4.罗汉果用刀拍一下。

5.直到将它拍碎。

6.然后将上面的鸡块和百合以及准备好的葱和姜丝倒进汤煲里,接着再将适量的清水添加进去。

7.放入红枣。

8.放入罗汉果,大火煮开后,小火煲煮2小时,喝时根据口味加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

罗汉果含糖丰富,口味比较甜,做汤里放半个,或1/4个。

罗汉果的营养价值

罗汉果的果实和叶子里面都含有一种叫做罗汉果三萜皂苷的物质,除此之外,它里面也含有丰富的果糖和10几种人体每日必需的氨基酸和脂肪酸以及黄酮类化合物,另外它还含有我们身体所需的维生素C和多种微量元素。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款罗汉果百合鸡汤的做法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喜欢的朋友不妨烹制一下,尝一尝哦。

1/1页
罗汉果的营养价值罗汉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