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秋季养生汤 秋季喝什么汤养生效果最好

银耳又称白木耳、雪耳、银耳子等。性平,味甘、淡、无毒。具有润肺生津、滋阴养胃、益气安神、强心健脑等作用。历代皇家贵族将银耳看作是“延年益寿之品”、“长生不老良药”。鸭汤滋阴,具有清热去火、润肠通便的作用。

老鸭汤同时适宜营养不良,产后病后体虚、盗汗、遗精、妇女月经少、咽干口渴者食用;对于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结核、慢性肾炎浮肿者也有一定的食疗价值。三者合一,能有效缓解“秋燥”等秋后不适,是较好的清补佳品。

草菇白菜奶汤

草菇白银汤制作原料:

主料:草菇(100克) 白菜(150克)

辅料:猪脊骨(55克) 小麦面粉(20克) 虾米(5克) 鸡蛋(200克)

调料:盐(15克) 料酒(2克) 葱汁(8克) 姜汁(7克) 醋(5克)

草菇白菜奶汤制作工艺

1.将发好的草菇稍挤出水装碗,加精盐、味精、葱姜汁;白菜去叶留心;锅上火,加鲜汤,下菜心,加精盐,煮至菜烂,捞出过凉,切成1厘米宽、3厘米长的排骨块待用;将通脊剁成细粒装碗,加少许鲜汤搅匀,加蛋清搅成稀糊状,加味精、精盐搅匀。

2.汤锅刷净上火,加汤或清水,烧至八成开时,把脊茸放入氽熟,捞出盛入碗中。另起锅加奶汤1000克,放白菜块、虾米、精盐、味精烧开,下草菇,烧开撇去浮沫,点入米醋,起锅装入脊茸碗内即成。菜品口感汤白,味鲜咸清淡,质嫩适口。

太子参百合汤

材料:太子参25克,百合15克,罗汉果1/4个,猪瘦肉250克(那天没看到有好的肉,于是用400克带肉扇骨代替了)

水1000毫升。注:素食者不加肉,改为加甜玉米两根即可

所有材料放快速煲里,用老火汤档煲2个半小时即可。

用明火熬汤的可把材料放进砂锅了,大火烧开后小火熬2个小时。

功效:

太子参性平、味甘、微苦,补肺健脾,益气生津。

百合:性甘、微寒,可润肺止咳,清心安神。

2/3页
秋季养生吃什么好秋季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