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牛排的做法 红酒焖牛排怎么做

牛排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美味,它的肉质香浓鲜美,而且里面含有的营养元素对人体也是非常有益的。牛排有很多种做法,那你知道红酒焖牛排怎么做吗?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牛排的做法

红酒焖牛排

主料

牛排(1000克)。

调料

生姜(几片),香葱(2根)。

草果(1个),八角(2朵)。

辅料

香叶(几片),花椒(少许)。

红酒(半杯),盐(1茶勺)。

生抽(2汤勺),老抽(1/3汤勺)。

步骤

1、将材料都准备好。

2、首先将材料中要用到的牛排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将上面的血水去掉,滤干水分,放置待用。

3、备好红酒、生姜片,香葱结,把香料用个调料包装在一起。

4、锅中烧热适量油,下入牛排。

5、翻炒至牛排的表面金黄,肉质紧缩。

6、调入生抽和老抽,翻炒上色。

7、将适量的开水从锅边添加进去,然后将生姜片和香料包以及香葱结倒进去,再一次将它烧开,记住这里添加的水不要太多,只要它能没过牛排的三分之二的地方就可以了。

8、烧开后转入砂锅中,调入红酒。

9、然后将锅盖盖上去,接着开大火进行煮开,之后再转成小火进行一个小时的焖煮,后将适量的盐调进去,然后转大火收汁到浓稠的状态就可以了。

10、焖好的牛排,留少许汤汁,无论就着牛排喝还是拌饭都很美味。

牛排的营养价值

牛肉中的肌氨酸 含量比其它食品都高,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小窍门

1、牛排要先炒至外表金黄,肉质紧缩,才调入酱油着色,接着再加入开水。

2、焖牛排的水量不用太多,这样后的汤汁才浓郁鲜美。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我们知道了红酒焖牛排的具体的操作步骤,而且在家里就可以轻松烹制,你有没有动心呢?心动不如行动。

1/1页
红酒焖牛排牛排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