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便秘怎么办 7个方法孕期不担心便秘

每一个妇女在怀孕的时候都会出现便秘的症状,这是很正常的,因此孕妇对饮食的选择非常讲究,加上个人喜好,很容易导致便秘,那么孕妇便秘怎么办呢?大家不要担心,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7个方法,有效缓解孕妇便秘!

孕妇便秘怎么办

西梅汁

通过相关的研究表明,因此西梅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果胶以及西梅自身所特有的一些微量元素,所以经常饮用纯天然的西梅汁,不但可以有效的促进肠胃道的蠕动,而且还可以明显的增加排便的次数,从而达到缓解以及预防便秘的作用。

很多科学家对西梅的缓解便秘的功能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实验,虽然对原因的解释都不尽相同,但结果都证明了西梅汁对缓解便秘有着独特的功效,是任何其他食物所无法比拟的。

长久以来,西梅汁在欧美国家享有“人体清道夫”的美誉。同时,由于西梅汁能够促进排便排毒,港台地区的很多女性称它为“苗条汁”。

魔芋+蜂蜜

将魔芋放入轧汁机中轧出来汁,然后放入锅中,用小火慢慢的进行烹制,直到成糊状,再装到容器中,用凉性的蜂蜜和其一起调制。每天早上起来后空着肚子服用两勺,坚持一段时间后,可以治疗并缓解一直治不好的便秘。

早起一杯冷开水

早上起床后就喝冷开水。早上起床后喝2~3杯冷开水,即能消除便秘。这是因为冷水进入胃部之后引起胃—大肠反射,开始了大肠的蠕动。便秘时水分会被体内吸收,致使大便变得又干又硬,喝冷开水就具有补充大便所不足的水分。

饭后吃梨

梨鲜甜可口、香脆多汁,是一种许多人喜爱的水果。梨富含维生素A、B、C、D和E。

一只梨的维生素C含量是“建议每日摄取量”的10%,钾的含量也不少。同苹果一样,它还含有能使人体细胞和组织保持健康状态的氧化剂。梨虽然很甜,但是它的热量和脂肪含量很低,极适合爱吃甜又怕胖的人食用。

平均每100克的梨有3克左右的纤维素,而且大多都是非可溶性纤维。因为它是非可溶性纤维,所以它具有帮助人体预防便秘和其他消化性疾病,也可以净化肾脏和清洁肠道,而长期有便秘的人应该多食用梨,这样可以有助于结肠和直肠癌的预防。

揉腹部有效治便秘

揉腹的具体做法是:起床后排空小便,喝凉开水300~500毫升。站立,两脚与肩同宽,身体放松,右手掌心放在右下腹部,左手掌心放在右手背上,从下腹部按摩上提至右季肋部,推向左季肋部,再向下按摩到左下腹部即可。沿顺时针方向反复按摩30~50遍,按摩时无需压力过大,只需轻轻按摩即可。刚开始可能效果不大,只要坚持此法,10天后均可见效。坚持每天做一次,30天后可完全达到自行正常排便的效果。

1/3页
缓解便秘的食物孕妇便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