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30114河北卫视家政女皇:王旭峰讲便秘的危害

便秘是人们身上常有的现象,很多人的饮食习惯不好,生活不规律,都常常会发生便秘的现象,便秘可大可小,如果调理得当就是小事,如果还是不加注意,就会酿成大祸。下面就让王旭峰专家来讲讲便秘的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样的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什么原因造成便秘,生活中要注意些什么才能预防便秘,便秘都有什么样严重的危害?这是我们要多关注的问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便秘的危害

一、形成粪便溃疡

因为患有便秘的患者,常见的症状表现就是出现较硬的粪块,而这些粪块就会压迫肠腔使肠腔狭窄及盆腔四周结构,阻碍了结肠扩张,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粪便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肠穿孔

二、引起肛肠疾病

一般患有便秘时,常见的症状就是排便困难,粪便干燥,而这些症状就可直接引起或加强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等。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男,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健康理念,普及营养知识,累计为《北京青年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法制晚报》、《食品与药品》、《消费指南》、《生活与健康》、《饮食科学》、《中国消费者报》、《大众健康》、《卫生与生活报》、《中国烹饪》、《中国学生健康报》、《医食参考》 等媒体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三百多篇四十余万字。著有《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舌尖上的食品添加剂》、《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等。

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出版集团、国家广电总局、百度、微软中国、联想、用友软件、索尼爱立信、北京现代、包头钢铁、华夏基金、人民日报社、蒙牛、迪奥、蓝岛大厦、中国质量报社、北京市农业局、海淀公安局、房山老干部局、房山妇联、北京市教委、绿A螺旋藻、南京金鹰商场、北京理想国际教育集团、北京新东方、北京上地实验小学、北京101中学、廊坊国税局等单位做健康讲座百余场。

三、患结肠癌

很多人在刚有便秘现象的时候,不注意身体的调节,导致长时间的便秘,这样就很可能引发结肠癌。

四、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

这也是临床上一重要的便秘的危害。因为便秘的原因,导致不少的患者在患病期间会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

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脑出血,中风猝死等。

五、其他

一般女性患有便秘,该疾病就易使妇女发生痛经腹痛,阴道痉挛,并生产尿潴留,尿路感染等症状。

我们要便秘的原因、症状和危害都要有一定的了解,这种现象的发生几率高,而且因生活和饮食习惯而有所变化。所以清楚的了解相关的知识,才能及时的治疗。

1/1页
河北卫视家政女皇王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