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如何延缓衰老 十款中药助你“返老还童”

每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不老的青春,然而现实是残酷的,随着时间不断的流逝,自己也一天一天的开始变老,那么我们该怎么样改变这种状况呢?虽说不能像小说上面拥有不老丹,但是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下面这10款中药,保你拥有不老肌肤,一起跟小编了解下吧。

十款中药助你“返老还童”

1、蜂王浆

在蜂蜜中蜂王浆属于蜂制品中的珍品,本身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被人体吸收后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蛋白质的合成,对于细胞的生长也具有促进作用,还能增强机体的新陈代谢等功效。还有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超氧化物歧化酶,这些物质对于抗衰老具有独到的好处。

2、枸杞子

《神农本草经》称枸杞子“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本草汇言》赞之“使气可充,血可补,阳可生,阴可长”。枸杞子有类似人参的“适应原样”作用,且能抗动脉硬化、降低血糖、促进肝细胞新生等作用,服之有增强体质,延缓衰老之功效。

3、何首乌

宋代《开宝本草》称之“久服长筋骨,益精髓,延年不老”。现代研究发现,何首乌能够促进神经细胞的生长,对神经衰弱及其他神经系统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并可调节血清胆固醇,降低血糖,提高肝细胞转化和代谢胆固醇的能力。何首乌还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

4、红景天

虽说在古代的本草中没有记载红景天的药效,但是近的科学家们发现其特性具有抗衰老的成分。本身的药用功效就有止血、解毒、宁神益智、清热等作用。经过科技的证实,红景天具有抗疲劳、抗寒冷、抗辐射、延缓机体衰老等诸多的功效,是抗衰老新秀。

5、三七

清代名医赵学敏在他所著的《本草纲目拾遗》中说:“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称三七为“中药之珍贵者”。现代研究发现,三七的化学成分、药理作用和临床应用与人参有相似之处。其人参总皂甙含量超过人参。三七可扩张血管,降低血管阻力,增加心输出量,减慢心率,降低心肌耗氧量和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在心血管病防治方面比人参有明显的优势。

6、剌五加

《本草纲目》称之“久服轻身耐老”,“宁得一把五加,不用金玉满车”。现代研究发现,剌五加有抗衰老、抗疲劳(其抗疲劳作用比人参皂甙还强)、强壮作用,还能调节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心血管系统功能,且有抗菌消炎和一定的抗癌作用。

7、灵芝

《神农本草经》认为,灵芝能“补肝气,安魂魄”,“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现代研究证实,灵芝对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功能都有调节作用,具有免疫调节、清除自由基、平衡代谢等功能,直接影响人体衰老进程。

1/3页
如何延缓皮肤衰老如何延缓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