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血脂 食疗保健

黑木耳食疗方改善血稠降血脂

黑木耳炒肉片

黑木耳泡发,撕成小块备用。肉片用淀粉、盐腌制一会儿。将葱丝、姜末入油锅爆香,先放入肉片炒至七分熟捞起,然后放入黑木耳,大火翻炒三分钟,将肉片倒入锅中,一起翻炒至熟,起锅前放味精,淋一点小磨香油。这道菜肉片鲜嫩,木耳软滑,诱人食欲。

双耳汤

黑木耳、银耳各20克,冰糖5克,将木耳、银耳用水发好,放入小碗,加水加入冰糖,置锅内蒸1小时,吃耳喝汤,可起到软化血管、降血脂的作用。

木耳黑芝麻

将木耳炒焦,黑芝麻炒香,木耳研成细粉与黑芝麻混合使用。每次服5~6克,用开水冲泡,代茶饮,可润肠通便,治老年性便秘,还可凉血止血,老年人常饮能强身益寿。

黑木耳扁豆

黑木耳、扁豆等量,将木耳、扁豆晒干后研成面,每次服9克,白开水送服,益气清热,祛湿。尤其对治疗糖尿病有一定功效。

木耳柿饼

黑木耳6克,柿饼50克,冰糖少许,共煮至烂,一日服1剂,久食对治疗高血压有效。

降血脂的食疗方

蒜泥凉拌黑木耳

黑木耳、青红椒、胡萝卜、蒜泥、盐、味精、胡椒粉、干辣椒泡的水、凉拌醋各适量。先把黑木耳放温水里泡发开,然后用流水一片片地清洗干净,也可以用盐或面粉来清洗。把青红椒和胡萝卜都切成丝,把清洗干净的黑木耳用手撕成小片。锅上架烧开水,把黑木耳焯熟,接着焯青红椒和胡萝卜丝,记得焯好后迅速放凉水内过凉,以保持它的颜色和脆感。把焯好的黑木耳、青红椒和胡萝卜丝放碗里,加蒜泥、辣椒水、盐、味精、胡椒粉、凉拌醋等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海带木耳肉汤

取海带、黑木耳各15克,切丝,瘦猪肉60克,切成丝或薄片,用淀粉拌好,与海带丝、木耳丝同入锅,煮沸,加入味精和淀粉,搅匀即成。

冬菇鹌鹑窝蛋汤

香菇(鲜)1000克;鹌鹑蛋200克,青豆20克;大葱5克,姜5克,盐4克,植物油(炼制)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

制作方法

1. 将冬菇去蒂,浸发洗净;

2. 用葱、姜、猪油炝锅;

3. 将青豆放入,开水煮沸之后倒入锅内;

2/3页
降血脂的食疗方降血脂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