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针灸养生 针灸减肥原理及注意事项

针灸减肥是中医养生中的一种。因为这种减肥既不需要运动,也不需要刻意的节食,所以很受大家的喜爱。针灸能够减肥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但是你知道针灸减肥的原理是什么?在使用针灸减肥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呢?

针灸减肥原理

针灸减肥是借助银针刺激身体上的穴位,达到调节神经和加速新陈代谢来达到减肥的方法。另外针灸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食欲。吃一点东西就能有饱胀感。在此消彼涨的情况下,就可以到达减肥的目的了。

第一、通过针灸减肥能有效调节脂质的代谢过程

肥胖症患者的体中过氧化脂质高于正常值,针灸打通人体减肥要穴后,可以使人体中过氧化脂质含量下降,加速脂肪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第二、可以纠正患者的异常食欲

通过对神经系统的调节,可以抑制胃酸分泌过多,达到不乏力、不饥饿的目的。针灸以后,胃的排空减慢,胃不空了,自然就有饱的感觉,可以不太想吃东西了。

第三、在于有效调节内分泌紊乱

肥胖症患者的内分泌紊乱发生率极高,为什么生了小孩的妇女会发胖,不单是营养过剩,还有生小孩后打破了她的内分泌平衡,引起发胖,女人到了更年期时,内分泌紊乱同样引起发胖。在采用针灸减肥时调节“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皮质”和“交感肾上腺皮质”两个系统使内分泌紊乱得以纠正,并加速脂肪的新陈代谢,因此达到减肥目的。

针灸减肥误区

误区一 任何人都可以快速减肥

针灸减肥的适用人群其实是有限制的。只有那些体重超标很严重的人在使用针灸减肥才能有明显的收益。体重本来就正常却硬要减肥的人,使用针灸减肥是看不出明显效果的。所以在选择针灸减肥前一定要看看到底适合不适合自己。

误区二 针扎得越多减肥效果越好

有些人觉得针灸减肥,身体的针扎的越多减肥的速度也就越快,效果越明显。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点,很多美容院也用这种观点来蒙骗消费者。其实人体对于减肥有帮助的穴位就十几个,你扎别的穴位不仅对减肥无益还可能造成身体的不适。

1/3页
针灸减肥原理针灸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