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20510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宝宝如何预防流感

到了秋天,天气气温下降,人们就很容易一时无法适应,而被流感侵袭,尤其是宝宝,他们是体质弱的一部分人群,在这个流感盛行的季节,家长们要做好宝宝的护理工作。下面来学一学怎么给宝宝预防流感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宝宝预防流感重要

今年的秋天来的很快,让很多人都一时无法适应,造成了很多人都深陷流感之中。尤其是宝宝的家长们要好充分的准备来预防。

秋季腹泻+流感

近气温变化异常,呼吸道黏膜不断受到乍暖乍寒的刺激,抵抗力减弱,患上呼吸道感染的患儿也越来越多。感冒初期的患儿吃药就能解决问题,但如果患儿感冒严重,就需要打针或是输液治疗了。

加上今年秋季腹泻在两周前就提前到来了,宝妈们一定要注意,提防腹泻遭遇季节性流感。

流感一般会让觉得头晕、发热、流鼻涕等,而且流感的传播很快。要注意预防。

患儿一旦出现每天3次到5次或者5次以上的腹泻,或是体温持续在38.5℃以上,或是孩子出现难受、嗜睡、呕吐、咳嗽频繁等症状,宝妈们应及时带孩子就医。医生特别提醒,孩子在感冒以后,饮食要做到清淡、易消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注意饮食和卫生

勤加减衣物

每年9月开学之后,很多孩子会患上感冒,这就需要家长多注意孩子的饮食健康和清洁卫生。勤洗手、多喝白开水,多吃水果,预防接触传播传染病。勤加减衣物,做好保暖。

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注意增加体育锻炼,家庭和学校等集体单位应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在国庆前后,往往就是流感的盛行期,所以人们一定要做好充分的预防准备,要勤洗手,食物一定要煮熟了吃,如果身体有不适就要及时看医生。

尽量不要接触已感冒的人。此外,宝妈们还可以借助每年9月到11月的流感疫苗接种期,为孩子接种流感疫苗进行免疫预防。

家有小妙方

预防又保健

在季节变换、冷热交替之时,家里一些常见食物,比如菊花、麦冬、藿香正气水、柠檬水或金桔水等也可以成为预防感冒的必备品。

医生推荐,在风寒感冒初期,家长可以用生姜和葱白给孩子熬水喝,出微汗感冒可自愈。平时,给孩子喝一点柠檬水、金桔水或是菊花、麦冬泡水都可以,也能起到抵御感冒的作用。在孩子发烧38.5℃以下的时候,家长可以让孩子进行温水浴、酒精浴或是将藿香正气水敷在孩子肚脐上进行退烧。

总之,流感来临,加强宝宝的抵抗力才是关键。秋季各种传染病增多,为了增强孩子的免疫力,秋季饮食应以优质蛋白为主,适当增加含热量高的食物,以增加体能。

食物的选择可考虑增加鱼、鸡、鸭、牛肉和豆制品的比重,多吃些汤类和粥类食品,比如山药粥、百合粥和薏仁粥等润燥的食物,以减少气候干燥给孩子带来的不良影响,新鲜的时令蔬菜和水果要注意补充。

1/1页
如何正确预防流感河北卫视家政女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