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41009家政女皇全集:王旭峰讲荸荠的保健功效

荸荠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可以当成水果吃,也可以把它煮熟了吃,它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下面就让王旭峰专家来讲讲荸荠的保健功效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荸荠生活中人们也叫它马蹄,虽然不是很好去皮,但是吃起来可是非常好吃,香甜可口,营养价值又高。

马蹄不但可以吃,其实它还在日常生活中有所应用呢,马蹄的实用价值可能是你所不知的,下面跟大家来说一下马蹄的日常应用吧。

马蹄的实用价值

1、荠中含的磷是根茎类蔬菜中较高的,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因此荸荠适于儿童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男,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健康理念,普及营养知识,累计为《北京青年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法制晚报》、《食品与药品》、《消费指南》、《生活与健康》、《饮食科学》、《中国消费者报》、《大众健康》、《卫生与生活报》、《中国烹饪》、《中国学生健康报》、《医食参考》 等媒体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三百多篇四十余万字。著有《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舌尖上的食品添加剂》、《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等。

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出版集团、国家广电总局、百度、微软中国、联想、用友软件、索尼爱立信、北京现代、包头钢铁、华夏基金、人民日报社、蒙牛、迪奥、蓝岛大厦、中国质量报社、北京市农业局、海淀公安局、房山老干部局、房山妇联、北京市教委、绿A螺旋藻、南京金鹰商场、北京理想国际教育集团、北京新东方、北京上地实验小学、北京101中学、廊坊国税局等单位做健康讲座百余场。

2、经过相关的实验研究证明,荸荠有很好的控制血压的作用,对肿瘤还有预防的功效。

3、荸荠质嫩多津,可治疗热病津伤口渴之症,对糖尿病尿多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4、荸荠水煎汤汁能利尿排淋,对于小便淋沥涩通者有一定治疗作用,可作为尿路感染患者的食疗佳品。

研究发现荸荠含有一种抗病毒物质可抑制流脑,流感病毒,能用于预防流脑及流感的传播。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荸荠的功效

降压作用

把荸荠和海蜇一起吃,能很好的降低内火,还能化痰,对血压有很好的控制效果。

另外,荸荠汁加鲜藕汁、梨汁、鲜芦根汁、麦冬汁一起,称为“五汁饮”,用于生津消热、降低血压。

治食道癌

荸荠10只,带皮蒸煮,每日服食。

治咽喉肿

荸荠绞汁冷服,每次125克。

预防流感

鲜荸荠250克,甘蔗1根,切段,入锅煎煮,熟而食之,有清热消炎,生津止渴之效,适于发热后期之心烦口渴和低烧不退,还可预防流感。

通肠利便

荸荠500克,煮熟捣烂,加盐、姜、豆粉,挤成丸子,油炸后捞起。生粉勾芡成卤,浇在丸上,味鲜滑口,可消食开胃,利肠通便。

马蹄的实用价值体现在诸多的方面,吃它对骨骼具有促进发育的作用,而且还有防治癌肿瘤的效果,对于糖尿病还有防治作用。

1/1页
家政女皇全集荸荠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