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41012养生堂官网:付国兵讲降血糖的方法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这种疾病,这种疾病大多都是吃出来的,糖尿病虽然是慢性疾病,但是它的危害也是很大的,还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所以就要及时降糖。那么降血糖有什么样的方法呢?下面就让付国兵专家来讲讲降血糖的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病情的发展当然是首要关注的事情,所以下面就来看看有什么好的降血糖的方法吧。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

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

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

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降血糖方法一:主食搭配

主食搭配重要的目的就是健康,每天主食要米、面混合食用。

一顿米饭两顿面食,或两顿米饭一顿面食。米面混吃可达到营养互补、均衡。从而达到降血糖的效果。

降血糖方法二:降血糖蔬菜

我们都知道蔬菜含有诸多的营养价值,所以很多人就问,什么蔬菜有很好的降血糖效果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一般来说糖尿病患者每天需要500~600克蔬菜。

如:冬瓜、苦瓜、菠菜、西红柿、水芹菜、豆角,南瓜等。

如果血糖量太高的话就需要服药和注射胰岛素,例如格列美脲片、瑞格列奈片(诺和龙)等,都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

降血糖方法三:肉食降糖

糖尿病患者要吃肉就好买回家自己煮熟吃,而且好吃瘦肉,这对于血糖的降低有不错的疗效。

降血糖方法四:中药降血糖

降血糖的中药有茯苓、黄连、石膏、乌梅、苍术、白术、玉竹、玄参、仙鹤草、地骨皮、苍耳子、麦芽、泽泻、桔梗、黄精、冬桑叶、仙灵脾等,都是糖尿病患者的降糖选择。

降血糖方法五:饮食规律

1.降血糖方法中饮食清淡是很重要的,每天吃盐不要超过6克,养成“口轻”的习惯对降血糖也是有帮助的。

2.饮食规律。一定要做到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每天和300~500克牛奶。

3.饮食中的主、副食数量应基本稳定,不要任意增减!

吃什么能降血糖这个问题,相信看完以上内容,大家会有所了解了。祝您早日康复!

1/1页
降血糖的好方法付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