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20225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柠檬水的功效

柠檬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关于柠檬我们清楚的就是柠檬可能美白淡斑的功效,是很多女性都非常爱用来泡水喝的。常喝柠檬水有很多的好处,还有一些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其他功效。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柠檬水的功效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柠檬水的功效

常喝柠檬水不仅能美白淡斑,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很多的好处,能给我们提供很多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

因此,将鲜柠檬泡水或榨汁喝,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一定的美容作用。

促进肠胃蠕动、助消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在从中医角度讲,柠檬与橙皮有着相似的功效,有行气、和胃、止痛作用,主脾气滞、脘腹胀痛、食欲不振等。

在夏天的时候,多喝一些柠檬水,能够帮助我们的肠胃排毒,还能将吃进去的食物充分消化掉。

提高免疫力、治疗感冒

专家表示,据统计,每100g柠檬所含的维生素C高达22毫克,远远高于许多果蔬。

在正常饮食基础上,每天喝柠檬水有助于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

维生素C在人体内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

在感冒的时候,可以多喝一些柠檬水,这样能很快的缓解感冒的不适症状。

另外,柠檬中还富含钾、镁等微量元素,钾可以帮助维持体内的酸碱平衡,镁在神经肌肉的机能正常运作、血糖转化等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在经常流汗的夏季,补充这两种微量元素也有助于人体健康。

柠檬水四大另类功效

柠檬除了富含维生素C及多种微量元素之外,还有一些鲜为人知的另类功效。

除脚臭

柠檬汁具有抗菌功效。将一只柠檬榨汁,再加入50毫升水,用其擦脚,可消除脚臭。

防止果蔬变色

由于氧化的缘故,新鲜果蔬切开后,细胞暴露于空气中,很容易变成褐色。

柠檬中的酸性物质可以防止这种氧化,因而能防止果蔬变色。在苹果、香蕉、菜花或去皮土豆上淋一点柠檬汁,可以起到保鲜作用。

防治痤疮

柠檬能够杀死皮肤上导致痤疮的细菌,进而对痤疮有防治作用。

柠檬的抗氧化功效还有助防止细胞受损,让皮肤更加靓丽。可以在皮肤上局部涂抹柠檬汁,也可将柠檬汁加入白开水中饮用。

恢复生菜活力

生菜放入冰箱很容易打蔫变软。此时可将生菜浸在水中,加入半杯柠檬汁,放入冰箱冷藏一会儿,即可使生菜恢复活力。

1/1页
喝柠檬水的功效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