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户外

骑自行车的好处和坏处 如何正确购买山地自行车

骑自行车是一项很多人都喜欢的运动,可以说是无论男女老幼,还是各个年龄段的都非常喜欢它,是一个健康的全民性健身运动,不仅可以锻炼到身体,而且不用花费太多钱,还非常环保,这是很重要的一点,随着现在各种交通工具的盛行,曾经有一度自行车有被埋没过,但时间证明了它的魅力,即使到现在还是有大批的自行车爱好者在进行着这项运动,甚至组成了各种各样的自行车运动赛事,受到很多发烧友的追捧。

有研究证明,如果你经常处于失眠的状态中的话,骑自行车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这个问题完全不翼而飞,骑自行车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可以帮助你把之前那些不规律的作息时间改掉,回到正常健康的作息规律上,大家应该都知道一个良好的生活作息,无论是对工作,还是对一天的精神状态,影响都是非常大的。

你不能不知道的骑自行车的好处和坏处

自行车是一种传统并受人欢迎的代步工具,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保护环境,对环境零污染,相信大部分人都见过许多骑自行车四处环游的自行车爱好者,那么骑自行车有什么好处呢?是否又有不为人知的坏处呢?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骑自行车的好处:

①骑自行车的好处首当其冲的就是可以减肥,骑自行车是一种周期性的有氧运动,可以消耗较多的热量,对减肥大有裨益。

②骑自行车能提高心肺功能,锻炼下肢肌力和增强全身耐力。

③骑自行车能预防大脑老化,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捷性,是异侧支配运动,两腿交替蹬踏可使左、右侧大脑功能同时得以开发,防止其早衰及偏废。

④骑自行车对减轻心理压力及防止抑郁大有裨益。

⑤适度的骑自行车可刺激人体雌激素或雄激素的分泌,使性能力增强。

科学家的研究报告有提到,经常骑自行的话,还可以减缓衰老,因为它是属于一种户外运动,长期在外面骑行,皮肤对紫外线的抵抗力可以大大增强,因为运动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这个大家都知道,还可以有助于皮肤排出老旧废物,更好地接受空气中的一些对身体的有益成分,,如果你有皱纹问题的话,可以帮你减轻,骑车的话,由于经常需要用到腿,所以对于减掉大腿的肥肉,和紧实腿部肌肉是非常有效果的。

骑自行车的坏处:

①其实骑自行车是没有坏处的,但是要是过度的骑自行车就会有许多坏处,有争议的就是对性的影响,虽然上文中骑自行车的好处提到适度的骑自行车可刺激人体雌激素或雄激素的分泌,但是过度的骑自行车会对男性的前列腺产生不好的影响,因为在骑行中如果长时间局部压迫,造成局部血液循环障碍,影响睾丸、附睾、前列腺和精囊腺的功能,骑车的颠簸震荡,还会直接损害睾丸的生精功能。

②而对女性而言,由于女性骨盆较宽,阴股沟及附近软组织容易受到摩擦,所以常年累月骑自行车的女性,尤其在车上载人载物,增加负重的女性,极易出现阴股沟肿物。

③过度的骑自行车会对颈椎、腰椎以及膝关节有损伤,这类损伤的症状也主要表现为痛疼,主要是因为骑姿的问题。

介绍了骑自行车的好处和坏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对自行车这种交通工具有了新的认识呢?为了您的健康和平安,在我们平时骑自行车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遇到颠簸路段好下车。

1/3页
骑自行车的好处和坏处山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