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户外

骑自行车的好处和坏处 如何正确购买山地自行车

而且经常的进行体育锻炼,可以减轻甚至祛除便秘的问题,因为运动中可以提高你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体内的各个系统的循环加快,促进肠胃蠕动等等,可以避免你的一些肠胃问题,总之是很有益处的,骑车是一项很好的户外运动,在骑车的同时,你可以领略到周边不同的风景,呼吸着在都市生活里完全体会不到的那种清新空气的感觉,自然有效的帮你祛除掉平时工作红遇到的压力,让自己更加放松的投入到这项运动中,你会不时地感觉到,原来生活这么美妙。

拥有一辆山地自行车,相信是很多驴友的梦想。骑车去旅行,去游玩,太拉风了。

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应该注意是什么呢

第一步:要决定购买什么类型的车。要根据自己预期的用途来购买,一般来说1是主要上下班用买菜用带人用,2是主要象目前论坛主流活动类型一样周末的健康或运动骑行,3是主要玩长途旅游骑行,4是真正意义上的玩车(追求发烧,都是高手,不在本贴讨论范围)。

用途1:买个大品牌的,有SHIMANO变速系统(骑着轻快),价格丢了不心疼的。

用途2:一会详细讨论。用途3,带蝴蝶把和后货架。如果自己组装,一定注意车轮的辐条用普通钢条,千万不要用轮组(长途容易断而且不好随地修)。这类车一般比较重(考虑负载能力),但参加用途2的活动也可以,只是爬坡路段吃点亏。用途2实际属于休闲运动的范畴,山地车、公路车、折叠车、旅行车四大类型都很适合。山地车操控性好,结构坚固,骑行姿势比较帅;公路车轮细车轻速度快,在平路和好路上很站优势,骑行姿势显得专业;折叠车方便携带,外观新颖,骑行起来很时尚;旅行车朴实无华,能驮能带。

第二步:确定自己车的档次 当然,主要是经济能力和爱好程度决定的,有人骑几百的山地一样很舒服,有人骑1、2万的车子还觉得不得劲。这得看个人情况。但好是用自己的钱买。但只有人才是战争胜利之本。体力和技术是关键。拉灯骑的车子不是贵,也照样夺冠。 山地车零件档次 从高到低 XTR、SAINT、XT、LX、DEORE、ALIVIO、ACERA、 ALTUS、TOURNEY 上面的型号指的是套件,整套全部包括上面说的变速、传动、刹车系统,顶级的套件比如山地车的xtr套件和公路车的dura,售价都在1万元左右,2000左右及以下的整车,厂商在山地车上多用到alivio,并且不会使用到全部的套件,都是挑几样关键部件用,常用的就是使用shimano的变速系统。比如变速刹车杆、前变速器和后变速器,因为变速系统技术含量高,小日本的shimano基本处于垄断地位,其他传动系统和刹车系统,比如牙盘、链条等,都可以用台湾产品来代替。

选择自行车的主要是一看是不是好的车架,二看是不是好的零件组成,三看组装技术好不好。

将这三个因素科学地加以组合后,才能算是一辆好的自行车。

一、车架:

1.车架是什么

车架相当于人的骨架、有了车架才能装上各种自行车零件。车架由铁、铝合金等材料组成、根据管材的长短构成的角度等影响整体自行车的特性。比如,直线骑行较好的自行车、易转的自行车、骑行舒畅的自行车等,决定这些因素的很多都来自于车架。

2.怎样才能算是好车架

轻、牢、弹性好等是车架追求的目标之一,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还要看各个车架生产厂家的工艺。如设计的车架是否根据材料的强度和特点来设计、焊接工艺是否成熟。这些都直接影响到车架的外观、强度和弹性。还有较重要的就是喷漆,好的车架喷漆均匀,而且喷3-4层的漆。别小看喷漆,好的喷漆可使自行车容易保养、不易生锈。如果使用不符合以上要求的车架来装车的话、就有可能生产出不能直线骑行或不易转弯的自行车,或很快就退的自行车。

2/3页
骑自行车的好处和坏处山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