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踢毽子的好处 让你从此爱上踢毽子

11、跳叉踢/单飞燕

一条腿向前弯曲提起,另一条腿单腿起跳腾空,然后用后离地的腿从背后绕至前腿外侧用脚内侧踢。

12、对跳叉踢/双飞燕

在一条腿完成跳叉踢之后,当毽子回落后,立即连续用另一条腿完成与第一次动作对称的跳叉踢。

13、跳跪踢/鸳鸯拐

双腿同时蹬地起跳并向身后弯曲,用一只脚的脚外侧踢。

14、对跳跪踢/双鸳鸯拐

在完成一次跳跪踢后,当毽子回落后,紧接着立即用另一只脚外侧完成与第一次动作对称的跳跪踢。

15、跳背踢/跳倒打、跳背毽

一条腿先向前抬起离地,另一条腿向后蹬地起跳并向后弯曲,然后用后离地腿在空中完成背踢动作。

16、对跳背踢/双跳倒打、双跳背毽

在用一只脚完成跳背踢之后,立即用另一只脚做出第2次跳背踢。

17、转体踢

在一个动作完成之后,身体原地旋转360度,然后在毽子不落地的前提下接续下一踢毽动作。

18、头击

用头部的任何位置迎击毽子并将毽子送出。

19、胸腹停/卸毽

用胸部或腹部的任何位置将毽子的运动停止并等待毽子自然下落。

20、停毽/卸毽

用身体的任何部位将毽子的运动停止并等待毽子自然下落。但对肩胛骨以下的手臂直至手指尖的停毽动作有特殊规定,即不允许将手臂抬起后接触毽子,否则将被视为“手毽”而等同于毽子落地。

以上就是踢毽子的二十个基本技巧,在我们的踢毽子过程中对于这些技巧运用是非常多的。对于踢毽子,除了这些基本的踢法,还有其他的几种踢法,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让你能够拥有更好的踢毽子的技术。

2/3页
踢毽子的好处踢毽子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