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户外

乒乓球世界排名 许昕居首张继科依旧老三

乒乓球是一项常见的体育运动,在世界各大体育比赛中都会有相应的项目。那么,有关各国乒乓球健将的世界排名,大家都有哪些了解?乒乓球的一些练习技巧又知道哪些?接下来在文章里小编将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些相关的知识。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乒乓球世界排名

2014年乒乓球新世界排名出炉,国际乒联公布结果显示,男乒世界排名榜首位居榜首的依然是许昕,受人瞩目的张继科依然稳居第三。

在国乒女队中丁宁刘诗雯仍然前三位。热门新星樊振东的排名又有上升。

国际乒联官网昨天公布了新一期的单打世界排名,国乒女子单打选手丁宁超过刘诗雯,时隔13个月重新占据女单世界第一的位置,刘诗雯和李晓霞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男子单打前10名依然没有变化,中国小将许昕依然稳居榜首。

2013年9月到今年9月,刘诗雯一直占据女单世界第一。国际乒联的排名每月更新,统计近1年内选手参赛获得的总积分。

尽管刘诗雯在刚刚结束的仁川亚运会上夺得女单冠军,但去年9月21-23日的女乒世界杯的夺冠积分过期被扣除,因此排名不升反降,被丁宁反超退居第二,丁宁时隔13个月重新回到世界第一。

排名女单第4~10位的分别是:冯天薇(新加坡)、朱雨玲、武杨、陈梦、韩莹(德国)、石川佳纯(日本)、徐孝元(韩国)。

男乒前两名仍是许昕和樊振东,他们俩也在仁川亚运会男单决赛中相遇,许昕以4∶2击败樊振东夺冠。

马龙和张继科紧随其后排在第三和第四,排名高的外国选手仍然是第五的德国名将奥恰洛夫。

6~10位分别是:王皓、水谷隼(日本)、庄智渊(中华台北)、波尔(德国)和闫安。

乒乓球的对战技巧

乒乓球步法一般分为5种基本步法,即单步、跨步、并步、跳步和交叉步,下面小编给大家逐一的详细介绍。

(一)单步

1、移动方法以一只脚为轴,另一只脚向前、后、左、右不同方向移动,身体重心随之落在移动脚上。

2、实际运用于:

①接近网小球;

②削追身球;

1/3页
乒乓球世界排名乒乓球的对战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