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皮肤过敏 预防护理

面部皮肤过敏 脸上过敏的5个防治方法

皮肤过敏一直都是女性所烦恼的问题,一旦患上了皮肤过敏,尤其是面部皮肤过敏,有些非常注重自身美观的女性都不敢出门了,所以对于女性来说,皮肤过敏比疾病更可怕。那么,我们在患上皮肤过敏后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

脸上过敏发红怎么办

1、合理保养,春季皮肤易缺水,油水不平衡会让人感觉皮肤干燥,应选用具有保湿功效的护肤品,例如水分平衡露、保湿滋润液等,避免油性成分很大的面霜。

2、深层清洁皮肤完全可以在家中进行。将滚烫的水倒在盆内,脸靠近蒸汽上升处熏蒸,接着用毛巾将脸包起覆盖 10 ~ 15 分钟,即可清除污垢,使毛孔顺畅。该法尤其适合油性肌肤,还能有效改善淋巴和血液循环。

3、在出现脸部皮肤过敏的症状之后,我们要尽量保持不要去化妆,因为化妆品中含有一部分的化学成分,能够刺激到皮肤,有可能还会加重过敏现象。所以我们首先要停用所以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一段时间。

4、应避免摄取含有鸡蛋和牛奶的食物以及油腻、高蛋白的食物,还有咖啡、酒、巧克力等。

5、防止皮肤过敏的好办法就是减少接触,外出时尽量做好防护。易过敏的人在春天少晒太阳为妙,要注意尽量避免晒太阳,不要使用碱性的化妆品和香皂。过敏体质的人尽量少去赏花,外出时要戴上口罩、

常见的过敏原

1、吸入式过敏原

花粉、柳絮、粉尘、螨虫、动物皮屑、油烟、油漆、汽车尾气、煤气、香烟等。

2、食入式过敏原

牛奶、鸡蛋、鱼虾、牛羊肉、海鲜、动物脂肪、异体蛋白、酒精、毒品、抗菌素、消炎药、香油、香精、葱、姜、大蒜以及一些蔬菜、水果等。

3、接触式过敏原

冷空气、热空气、紫外线、辐射、化妆品、洗发水、洗洁精、染发剂、肥皂、化纤用品、塑料、金属饰品(手表、项链、戒指、耳环)、细菌、霉菌、病毒、寄生虫等。

4、注射式过敏原

青霉素、链霉素、异种血清等。

5、精神压力

1/3页
面部皮肤过敏皮肤过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