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11102家政女皇全集:黑木耳的药用功效

我们都吃过木耳,也就是黑木耳,它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能给我们提供很多的营养价值,它不仅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它的药用价值也是不可忽略的。而且它的做法很多,口感很好。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黑木耳的药用功效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黑木耳这是一种菌类,它的颜色是黑褐色的,长得像人的耳朵,所以起名为木耳。

黑木耳色泽黑褐,质地柔软,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可素可荤,不但为中国菜肴大添风采,而且能养血驻颜,祛病延年。

黑木耳营养丰富,有“素中之荤”、“菌中之花”的美誉,其营养价值可与动物性食物相媲美,与菇类并称“佳菌类”。多年来人们积累了保存木耳的有效方法,把它干制后长年保存。

黑木耳营养成分

它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能给我们补充多种营养元素。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黑木耳的含铁量极高,为各种食物含铁量之冠。因此,黑木耳是一种非常好的天然补血蔬菜。

药用功效

黑木耳味甘性平,有排毒解毒、清胃涤肠、凝血止血等功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高,故常吃黑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2)对于一些容易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来说,常吃黑木耳是很好的,能预防一些疾病。

(3)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4)黑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它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肌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食用方法

鲜木耳含有毒素(卟嘛物质),不可食用。当鲜木耳加工干制后,所含毒素便会被破坏消失。

黑木耳食用方法很有讲究,一般炒食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理想的吃法是将黑木耳洗净后,用温水泡发24小时,去除杂质。先用旺火煮沸,再改用文火耐心烧煮4小时左右。黑木耳发酥,汤变浓,用筷子或汤匙舀起时,汤呈线状流下为佳。然后加入适量红枣,待红枣煮熟后,冷却食用,好不放糖。

食用宜忌

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干木耳烹调前宜用温水泡发,泡发后仍然紧缩在一起的部分不宜吃。

黑木耳不可不食,但又不可多食,特别是孕妇、儿童食用时更应控制数量。

适用量

一天5~10克。

1/1页
家政女皇全集黑木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