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户外

户外运动 爬山的一些利弊之处

经常在都市里生活的人群由于长期缺少锻炼,呼吸着城市里的尾气,这样其实长久下来对身心都是一种摧残,所以就要适当的出来进行一下户外锻炼,爬山就是一项很好的运动,既可以充分的锻炼到身体,又可以呼吸到郊外的新鲜空气,还可以帮助人们陶冶情操,站在山顶的那一刻,俯瞰下去,那种豪迈与气魄是用语言表达不出来的。

爬山是户外运动中的一种,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对身体的健康也是很有帮助的,因为可以锻炼到身体的很多部位,还有可以培养人的耐力,增强人的体力,只要有坚持不懈,一口气爬上山顶的毅力,在爬到终点的时候,会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它是一种健身效果比较全面的运动,因为可以运动到全身,而且只要注意好,危险性也是很小

爬山的好处:

1、 脚力锻炼--令双脚灵活有力,爬山是进行脚力锻炼的佳方式之一。

2、 爬山可促进毛细血管功能--感觉全身舒爽通畅。

3、 爬山可以强筋健骨。

4、 "森林浴"--绿色健康法。进入森林,跋山涉水,静思养神,全身沐浴森林的精气和香气,洗净城市尘嚣,心旷神怡。

5、爬山可以明显提高腰、腿部的力量,行进的速度、耐力,身体的协调平衡能力等身体素质,加强心、肺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什么人不宜爬山

若患有以下慢性病,不宜爬山:

▲运动障碍慢性疾病:关节病,皮肌炎,风湿炎等

▲呼吸系统慢性疾病:肺心病,慢性气管炎

▲循环系统慢性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特别是慢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的人

▲慢性肾炎

▲血液病

▲糖尿病伴有合并症

▲痛风

▲红斑狼疮

▲肝硬化

以上患者如果执意要爬山,请记住一定要慢爬,而且不必强求登到山顶。

经常爬山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促进血液循环,一般人从山底爬到山顶的话都是会汗流浃背的,因为运动量出来了,身体内的毒素随着汗液被激发出来,然后回家洗个澡,会很快进入睡眠,虽然说爬山也是一个运动量挺大的运动,但是它同时也可以激发着人的潜能,第二天醒来,你会发现自己好像突破了身体的一个屏障,身体素质比以前提高了一个度。

1/3页
爬山的好处户外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