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胆囊炎 食疗保健

胆囊炎的饮食 4个美味防治胆囊炎

胆囊炎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针对这一疾病都有哪些相关的饮食方法呢?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些与胆囊炎有关饮食方法以及食疗保健的措施,希望这内容能够给你带来帮助。具体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的介绍。

胆囊炎的饮食

鱼头通菜瘦肉汤

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要把通菜(空心菜)洗净切段。

2.黑豆洗净,与瘦肉及鱼头放入煲内。

3.煮成浓汤,即可饮用。

营养解析

空心菜:空心菜富含丰富的纤维素、半纤维素、钙、叶绿素、胡萝卜素、木质素以及蛋白质等营养元素。

有促进肠胃蠕动、通便解毒、洁齿防龋、健美皮肤、防癌抗感染、防暑解热、凉血排毒、防治痢疾、降低胆固醇等功效。被称为“绿色佳品”。

鲢鱼头:鱼头肉质细嫩、营养丰富,除了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它还含有鱼肉中所缺乏的卵磷脂,可增强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让人变得聪明。

鱼头还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使大脑细胞异常活跃,故使推理、判断力极大增强。因此,常吃鱼头不仅可以健脑,而且还可延缓脑力衰退。

此外,鱼鳃下边的肉多会呈现透明的胶状,因为里面富含丰富的胶原蛋白,这些物质能够修补身体细胞组织。

黑豆:黑豆营养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具有消肿下气,润肺燥热,活血利水,祛风解毒,补血安神,明目健脾,益肝肾之阴的作用;

用于水肿胀满、风毒脚气、黄疸浮肿、风痹痉挛、产后风疼、可解药毒,制风热而止盗汗,乌发黑发以及延年益寿的功能。

荠菜饮

1/3页
胆囊炎的饮食胆囊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