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户外

户外装备 户外运动装备清单

33 DV(备选品)

别人还在兴致勃勃地拿出优美的风景照给人炫耀时,你已经拿出遥控器轻轻一摁,三五好友,清茶一杯,举行一个小型的看片会,再听着几句吹棒,效果就出来了嘛!他们可不管你是用新的佳能DC51或是迷你DV拍出来的。

34 MP4(必需品)

打发枯燥的旅程可全靠它了,牢累是还可以听听音乐放松,实在不行还可以用做U盘,这玩意又不占地,iPod当然是你佳选择,当然,如果你非常喜欢怀旧还追求音乐品质的话,那把你塞箱底的Walkman拿出来吧!

35 电脑笔记本(必备品)

在玩的时候提到工作是很扫兴的一件事,但别对你的笔记本条件反射地郁闷,除了路上帮你把存储卡上的美景图片保存起来,你还可以用它欣赏没有时间看的电影,在湖光山色中享受心灵之旅!好来一款防摔,防压,防泼水的三防本本,可帮你从容应对各种极限环境。

36 GPS或手台(备选品)

如果你是跟团活动,跟着别人走就是了,如果你是徒步背包族,你肯定得为你和伙伴的生命负责,长线活动,弄一个GPS,短线的话,弄一个手台即可!

37 万能插座转换器(必备品)

别奢望你的数码装备在户外能享受到多么好的待遇,有电源已经是万幸了北京帐篷,再要配上你那稀奇古怪的插头,未免有点强人所难,还是自己解决,带一个万能插座转化器,你的心爱之物也不会饿着肚子为你干活了!

38 充电器(必备品)

如果有能待机几个月的手机,相信第一批忠实的拥护就是户外玩家,每次出门,大大小小的包不算,还不能把这玩意拉下,要不随便一个数码产品在路上罢工,都会给你本来完美的旅途带来无数烦恼,当然,我们也有其它的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比如用太阳能手机数码相机充电器,或者,干脆在家不出去……

39 数码伴侣(备选品)

对自己在美景前的自控力有足够把握的话,你可以考虑不带这玩意儿,但是,如果你是一个美景饕餮,我还是强烈建议你另配一个大容量的数码伴侣,这样,在你咯咯按动快门的时候,你也不会担心下一站遇到更美的景色时,你可怜的1G存储卡还有没有地方可以容纳

40 备用电池(必备品)

除了自己数码装备上的充电电池外,好不要带任何干电池,相信自己也不愿意在美景如画的土地上找到2快干电池――无论它是不是超能,即使要带,相信你也一定会善始善终,佛祖保佑你。

41 洗漱包

功能完备的洗漱包可以放得下你所有的洗漱用具和化妆用品.而且里面有一个摔不碎的镜子,至于你到底需不需要,全要看对自己皮肤的信心!

42 防晒霜

晒脱皮了你就后悔当初没有把它装在你的洗漱包里了!

43 修复面膜

防晒霜也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晚上有条件的话做一些简单的护理,注意别把别人吓着!

44 湿纸巾

有些地方,洗脸是很奢侈和罪恶的想法,必要的时候就用这个玩意解决“面子”问题。

45 卫生纸

不说你也知道干嘛用的吧?当然,在野外,它会有更大的用途,多带些肯定没错,反正物美价廉。

46 牙刷牙膏

旅行装的小号牙膏和可以折叠的牙刷,不占地方苫布,又让你保持口气清新。

47 速干毛巾

你也可以把它挂在背包一侧,随时檫汗,不过好不要表现的像五十年代的工人老大哥,挂在脖子上太扎眼。

48 梳子

女性必备,男同志可酌情选择,秃头可以略过此处。

49 洗发水

确实,7天多的恶劣环境不洗头有点说不过去,你要说我吹毛求疵,那你显然就是不知好歹,7天不洗,估计在头上能开发油田了吧!

50 口香糖

懒人的懒办法,实在饿了还可以吞下去缓解饥饿,高强度运动时也可以缓解疲劳,和mm香吻也不会轻易被拒。

51 急救包

急救包一般分为大号小号两种,路途太偏僻不妨带个大号,如果不是很偏僻,小号足够,但注意要购买标有明显红十字标志的包,即使光线不强,找起来也比较方便。

52 创可贴

可以选择防水创可贴或者带药的创可贴如"云南白药创可贴"。

53 消炎药

如受到较大外伤,口服可以增强抗菌消炎效果,也可以碾成粉末,直接敷于伤口。

54 消毒液

可以给皮肤消毒,给伤口消毒,治疗皮炎湿疹,还可以用来给衣物消毒,睡觉时给床上撒一些可以消毒驱虫。

55 已消毒灭菌的棉签、纱布、绷带

推荐止血绷带,紧急时可以直接包扎伤口。

56 已灭菌消毒医用橡胶手套

         已消毒手术刀好不要用,用到可能就是救命。

57 感冒药

好别带白加黑,小心白天吃了黑片晚上吃了白片。

58 驱蚊醒脑药

蚊不叮,风油精,分量不多,效果却很明显。

59 防晕车船药和腹泻药

体力不支,掉队可就麻烦了,尤其是坐船和吃不洁食物后。

60 维生素片

可以补充流失的维生素,还可以当水果咀嚼片。

61 钱包

所有的装备里,这算是核心贴心的“装备”了。

62 证件袋

机票信用卡储蓄卡身份证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可以放在这里,小心别丢了,要不就有可能成盲流。

63 水

也可以用运动饮料代替,不太建议用可乐之类的碳酸饮料。

64 巧克力

不是让你去送MM,关键时补充你的体力,也可以用能量棒代替。

65 小零食

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不妨带一些,别光顾着欣赏风景。

66 压缩饼干

实在太饿了拿出来“解饿”吧!别指望它解馋就行!

67 牛奶

补充能量。路上喝不了的话,晚上露营的时候做面膜用。

68 方便面

或许你平常吃它都吃到吐了,可是在户外,这玩意还是不会让你觉得那么倒胃口的。

69 水果

无须多说,带着肯定没错。

70 钥匙

妥善保管,回不了家可就麻烦了!

71 主绳

没有主绳你就是FREESOLO,你就是玩命,户外店里卖的主绳都能栓住几头牛,防水的好,不一定要买贵的,但一定要买口碑好的。

72 头盔

头部这么重要的器官,当然要配牌子响的“龟壳”,你还别嫌贵,挑个个大的,能罩住头的,后面凸起的,你还别嫌难看。

2/3页
户外装备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