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户外

户外装备 登山鞋的种类和挑选方法

在进行登山运动之前要做好一些准备工作,以便于后期不会出现别的差错,导致遇到一些本来可以避免的困扰,下面就给大姐介绍一些关于登山鞋的种类以及如何挑选的方法,舒服,高品质的登山鞋才是王道。

对于喜欢登山的爱好者来说,一双合适的并且质量非常好的登山鞋是非常重要的,登山这种运动,对于鞋子的磨损是非常大的,所以一定要非常注重它的质量,这是每一个登山爱好者都必须牢记在心的,等到了实际运动的时候,你会发现选对了一双登山鞋,对你的帮助是有多么的

登山鞋的分类

Trailshoes--健行鞋:适合于环境平坦,一天左右的且负重轻的健行徒步活动,即使在山地活动,其地形环境也是有明显平坦的路径。由于GOTE-TEX面料应用十分广泛,即使是健行鞋,在雨雪天气也会使穿用者在潮湿的环境中,保证脚部的干燥舒适。

Hikingboots--徒步穿越鞋:用于两天或两天以上的纯山地活动,甚至活动区域直达雪线以下的山地区域,某些品牌的产品甚至可以从事雪线区域的山地活动,即使气候恶劣也表现的十分出色。

Mountaineering--重型攀登鞋 (极地攀登鞋):适用于冰雪岩混合的地形,必须有非常硬的鞋底且兼容于快扣式冰爪。但较不适用于平地健行。

Trekking-- 重型登山鞋 (长程重装健行鞋):山区长途健行,强调舒适耐用、远距离长时间使用,但不特别要求攀登功能。这种健行鞋鞋底中层较有弹性,使你踏出的每一步都能获得额外的推力;鞋底也同样的硬,让你能穿越崎岖困难的蛮荒地带。

Backpacking--短程重装健行鞋:专为大背包健行设计--行程不是很长,但背包很重,所以鞋底也是硬底,且支撑力很好。

Hiking--短程轻装健行鞋:轻装健行,因为背负重量不重,所以强调舒适性而舍弃硬鞋底。仍具有不错的支撑力。

这几类登山鞋的异同比较

Hiking--短程轻装健行鞋:/防滑、耐磨、透气快干/短统、轻量、通常不防水、软底。

Backpacking--短程重装健行鞋:/防滑、耐磨、透气快干/中统、轻量、硬底、通常防水。

Trekking--长程重装健行鞋:/防滑、耐磨、透气快干/中统、重量、较硬底、通常防水、保温。

Mountaineering--极地攀登鞋/:防滑、耐磨、透气快干/中高统、重量、超硬底、通常防水、高保温、适用冰爪。

如何选择登山鞋的号码

选择一双和适的登山靴,鞋码非常重要,您必须首先试一试,挑选正确的鞋码,因各制造商生产出的鞋码都不相同。另外,在试鞋时,必须穿上登山时所用的袜子、鞋垫或其他的靴子的内村。靴子是否合适,

一、是感觉脚指在鞋里的松紧,系上鞋带后,脚只与靴子的顶端有适量的活动空间;

二、是检查靴子的长度,全身站立后,脚指接触到靴子的顶端,脚后跟需能够插进一根手指。靴子的过大或过小,都会影响到脚的舒适性,也会影响您的登山质量。

1/3页
户外登山鞋户外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