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艾灸治病 内科疾病

哮喘能根治吗 经常灸大椎穴能治病

很多人都知道艾灸疗法能帮助我们防治疾病,因此,一些哮喘患者就会问医生“哮喘能根治吗?”,而能让我们身体更健康的穴位也有很多,其中大家熟悉的就是足三里,艾灸足三里能让我们健步如飞,等于补了一只母鸡那么有营养,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艾灸治疗哮喘的方法

病因

1.遗传因素

哮喘与多基因遗传有关,哮喘患者亲属患病率高于群体患病率,并且亲缘关系越近,患病率越高;患者病情越严重,其亲属患病率也越高。

2.变应原

(1)室内外变应原尘螨是常见、危害大的室内变应原,是哮喘在世界范围内的重要发病原因,尘螨存在于皮毛、唾液、尿液与粪便等分泌物里。真菌亦是存在于室内空气中的变应原之一,特别是在阴暗、潮湿以及通风不良的地方。常见的室外变应原:花粉与草粉是常见的引起哮喘发作的室外变应原。

(2)职业性变应原常见的变应原有谷物粉、面粉、木材、饲料、茶、咖啡豆、家蚕、鸽子、蘑菇、抗生素(青霉素、头孢霉素)、松香、活性染料、过硫酸盐、乙二胺等。

(3)药物及食物添加剂阿司匹林、普奈洛尔(心得安)和一些非皮质激素类抗炎药是药物所致哮喘的主要变应原。

3.促发因素

常见空气污染、吸烟、呼吸道病毒感染、妊娠以及剧烈运动、气候转变;多种非特异性刺激如:吸入冷空气、蒸馏水雾滴等都可诱发哮喘发作。此外,精神因素亦可诱发哮喘。

症状

发作性伴有哮鸣音的呼气性呼吸困难或发作性咳嗽、胸闷。严重者被迫采取坐位或呈端坐呼吸,干咳或咳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现发绀等,有时咳嗽可为唯一的症状(咳嗽变异型哮喘)。有的青少年病人则以运动时出现胸闷、咳嗽及呼吸困难为惟一的临床表现(运动性哮喘)。哮喘症状可在数分钟内发作,经数小时至数天,用支气管舒张剂或自行缓解。某些患者在缓解数小时后可再次发作。夜间及凌晨发作和加重常是哮喘的特征之一。

取穴

主穴大椎、风门、肺俞、定喘、配穴虚证加脾俞、肾俞、俞门、膏肓俞、足三里,痰多加丰隆、脾俞,胸闷加天突、膻中。

1/2页
艾灸疗法哮喘能根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