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艾灸治病 皮肤科疾病

艾灸美容 中医调理皮肤有奇效

没有一个女性不爱美,我们可以通过中医艾灸来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艾灸美容主要是从我们的身体内部进行调养,能够让女性朋友从内而外的散发迷人光彩。下面给大家介绍艾灸美容的穴位及艾灸的禁忌,一起来看看吧!

中医方法艾灸调理肌肤有奇效

女性朋友难接受的肌肤问题就是有着淡淡的斑点,颜色明明不是很重,但就是让人无法忽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会使用护肤品进行肌肤的调理工作,那么朋友们有没有想过使用中医的方法呢?艾灸似乎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中医早就认识到,脸上的斑块,体内的淤块,有斑必有淤,治斑不离血之说,人体内部的气血运行不畅便会淤血内停,使身体内部的气血运行不畅,便会产生内停,是皮肤上的黑色素,无法正常的随人体新城代谢排除出去,形成色斑。一般接近30岁的女人,几乎都有色斑,可以说是每个女人的痛。色斑其实也是身体健康的征兆,我看过很多老年人,也没有长色斑。这个说明一个问题,健康的象征。

特定艾灸常用穴位

太冲穴

(1)太冲,太,大也。冲,冲射之状也。该穴名意指肝经的水湿风气在此向上冲行。本穴物质为行间穴传来的水湿风气,至本穴后因受热而胀散化为急风冲散穴外,故名。大冲名意与此穴同。

(2)肝经俞,俞,输也。本穴物质为热胀的风气,在本穴为输出之状,故为肝经俞穴。

(3)太冲穴,属土,指太冲穴气血运行变化表现出的五行属性。本穴物质为行间穴传来的水湿之气,至本穴后因吸热而胀散,胀散之气性热燥,表现出脾气的燥热特性,故其属土。

合谷穴

(1)合谷,合,汇也,聚也。谷,两山之间的空隙也。合谷名意指大肠经气血会聚于此并形成强盛的水湿风气场。本穴物质为三间穴天部层次横向传来的水湿云气,行至本穴后,由于本穴位处手背第一、二掌骨之间,肌肉间间隙较大,因而三间穴传来的气血在本穴处汇聚,汇聚之气形成强大的水湿云气场,故名合谷。

(2)虎口,虎,八卦中的寅木也,风也。口,出入之所也。虎口名意指穴内的气血物质运动形式为风木的横向运动。

(3)容谷,容,容纳、包容也。谷,两山之间的空隙也。容谷名意指三间穴传来的气血物质在本穴被包容、聚集。

(4)合骨,合,汇也,聚也。骨,水也。本穴物质为三间穴的水湿之气汇合而成,所处为天部,其状为云,富含水湿,故名合骨。

(5)含口,含,包含、容纳也。口,脾胃之属也。含口名意指本穴的气血物质有脾土的长养特性。本穴物质为三间穴传来的天部水湿之气,由本穴外传时也是以风木的形式横向外传,但由于其水湿云气有温热之性,因而还有部分水湿之气气化上行于天,表现出脾土的长养特性,故名含口。

(6)大肠经原穴,本穴物质由三间穴的水湿云气而汇聚,性温、量大、所处范围广,可担当起充补大肠经整条经脉气血的作用,故为大肠经原穴。

1/2页
中医艾灸艾灸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