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脚底按摩穴位 按摩脚底穴位治百病

常见症状脚底按摩穴位

用双手对足底进行轻抚、揉捏、刮搔、扣击,随出力量的轻重,节拍的快慢变化。

机体内脏的会得到相应的刺激。长时间的良性刺激,会通经活络,实现强身健体的效果。

1.贫血、消化不良

【按摩部位】肝、胆和脾反射区

【定位】在双足的大趾前端,有通向人体肝、胆和脾的穴位,当你有腹部收缩、打嗝、吐苦水等不良症状时,刺激这些穴位,症状就可以得到缓解。

当你头晕、乏力,面青唇白,有着诸多贫血表现时,除了燕窝、红枣、猪肝之类的食补以外。

对小脚指头部位的反射以刺激,也会有些辅助感化。即便眼不花心不跳,完全没有贫血苦恼,但如若想面色红润也不妨尝尝。

2.皮肤过敏、荨麻疹

【按摩部位】里内庭穴

【定位】在脚掌上方,第二、三跖趾枢纽前方凹陷处,有一处穴位里内庭,对之进谋杀激,刮拉,就能够缓解皮肤过敏惹起的搔痒症状。

3.失眠、多梦

【按摩部位】失眠点

【定位】凑近脚掌根部三分之一处,有减缓失眠的穴位。对之进行良性刺激,能够调整脑电波,完成有效就寝。

4.颈、扁酸疼

【按摩部位】肩颈反射区

【定位】双足拇指指腹根部横纹处,和双足外侧第五趾骨中部(足外侧凸起点中部)。

颈肩肌肉反射区在双足底肢趾后方两厘米宽地区。按摩穴位,提拉肌肉,每天两次,每次10-30分钟,坚持两周,就会有明显效果。

5.加强免疫力

【按摩部位】涌泉穴

【定位】脚掌核心处。由于足底浩繁的穴位,人称足部为人体的“第他心脏”。

既然如斯,这一部位,真可称得上是心脏之心脏了。

对之进行良性刺激,当然愈加必要。北宋大文学家苏东坡年逾花甲仍旧精力茂盛,其重要缘故之一是他坚持按摩脚心。

7/14页
脚底按摩的好处脚底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