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按摩保健 经常按这些穴位有奇效

现在注重养生的人是越来越多,而且更多人去选择中医养生,中医养生不但效果好,而且不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负面的影响。中医养生中大家用的多的就是中医按摩,这种方法是非常简单的,自己也能够做到,通过按摩身体上的一些养生窝后能够达到很好的效果,下面我们详细的来了解下吧。

按摩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方法,它能够帮助我们缓解疲劳以及舒展筋骨,通过还有很好的养生作用。在我们的身体中有非常多的养生窝,比如眼窝、颈窝,我们可以按摩这些地方后会有惊人的效果。

降压安神:眼窝

眼窝指眼眶之内的柔软区域。轻闭双目,用食指的指腹在眼皮上分别顺时针、逆时针缓缓地旋转按摩各10次,一天数次。

降糖调气血:耳后窝

耳后窝位于双侧耳垂后方的凹陷处。耳后窝深层分布有迷走神经,通过刺激可使迷走神经兴奋,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从而有效降低血糖。此外,按摩耳后窝还可调气血,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用双手拇指缓缓用力按压耳后窝,慢慢吐气,持续5秒再松手,如此反复按压10-15分钟,每天午饭和晚饭后半小时各按摩1次。

止咳利咽:颈窝

颈窝的位置在我们的喉结下方,胸骨上凹陷的地方,如果我们能够经常的刺激颈窝可以使得肌肉没有那么紧张,还有止咳平喘作用。

我们用食指的指腹按揉颈窝,每次100圈,一天3-4次,力度以微微酸痛为宜。也可取伤湿止痛膏贴在颈窝,一般半小时后即可感到咽部清爽,咳嗽、咽干、咽痛等不适随之缓解。

患有哪种疾病的人不适宜乱按摩

1、有严重心脏病、肝脏病、肾脏病及肺病的人。

2、恶性肿瘤、恶性贫血、久病体弱而极度消瘦虚弱的人。

3、对于那些因为血小板减小性的紫癜或者过敏性紫癜的患者是不能够随便的按摩的。

4、大面积的皮肤病人或患溃疡性皮炎的病人。

5、流感、乙脑、脑膜炎、白喉、痢疾以及其它急性传染病的病人。

6、急性炎症的病人,如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肺炎、急性阑尾炎、蜂窝组织炎等。

7、某些慢性炎症如四肢关节结核、脊椎结核、骨髓炎。

按摩不是这里敲敲,那里打打。一定要在合理科学的前提下进行,这样才是会给身体带来按摩的愉悦感受。

1/2页
按摩保健保健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