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穴位按摩 关键时刻按女人这处可保命

大家对穴位并不陌生,其指的是人体的上的一些特殊的点或区域,通过中医的按摩、针刺、艾灸等手法,对这些穴位进行刺激以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人体上的穴位常常是一些血管和神经末梢集中的地方,其实穴位按摩除了具有调理身体的作用之外,还有治疗和急救作用。

穴位按摩的作用

治未病:穴位按摩可以有效的刺激人体特定的穴位,对人体的经络之气有激发作用,从而能起到疏通经络、调理身体机能以及促进气血的运行。中医认为通则不痛、不通则痛,经络畅通,自然能减少疼痛,祛邪扶正。

穴位按摩可以有效的刺激人体特定的穴位

改善体质:经络穴位主要是按摩手法为主,对人体的渗透性强,可以放松人体肌肉、缓解疲劳、平衡身体阴阳、提高免疫力,以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

治疗疾病:在中医理论中穴位也被称为腧(腧通输)穴,即人体的脏腑的经络气血输注在身体表面的部位。通过刺激穴位身体发生的症状,可以判断疾病,同时通过不同手法刺激这些穴位还可以治疗脏腑的疾病。

所以,按摩身体上的穴位能够很好的保健、防病和治病,那么哪些穴位有特色的急救和见效快的作用呢?

可急救的穴位

1.女人的止痛穴

三阴交穴又被称为妇科穴,中医治疗女性痛经、生产以及更年期综合症时几乎都会用到这个穴位。当女性出现痛经、月经不调以及宫寒痛经时,按摩这个穴位有止痛收缩子宫、缓解头痛和保健卵巢等作用。

2.治疗晕厥和休克的穴位

生活中的意外总是时有发生,如出现中暑、中风、中毒等现象时,很容易发生昏迷、晕厥、休克等现象。而此时令人体清醒是避免疾病进一步加重的方法。

出现中暑、中风、中毒等现象时,很容易发生昏迷、晕厥、休克等现象

人中自古便是人体的一个急救穴位,位于面部上嘴唇沟中。首先,刺激这个穴位有明显的升高血压的作用,因为任何因素导致的血压过低都可能危及生命安全,故血压是人体生命指征之一。提升血压促进人体清醒,避免持续抵押危及生命。

其次,刺激人中这个穴位对呼吸系统同样有影响,可以引起呼吸系统的兴奋,有节奏的呼吸,避免休克造成呼吸抑制。

所以,刺激人中是在缺医少药情况下的一种应急措施,为救命的法宝。

1/3页
穴位按摩的好处穴位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