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按摩的好处 晨起后摸这里竟能滋阴养肾

如果先天身体素质不太好,但在后期不注意对身体进行调养,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就会让一些人出现阴虚。如果身体出现阴虚,不仅会让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受到影响,而且还会让面容憔悴,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会变得非常不好,因此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按摩的好处以及滋阴补肾的食物。

晨起后摸哪里能够美容滋阴

1、照海穴

在早上醒来之后,大家先不要急着去洗漱,不妨按摩一下身体的一些滋阴养肾的穴位,这对于你们保养好自己的身体来说,好处是非常多的,而照海穴就是你们佳的选择。

这个穴位适合于阴虚体质弱外加肾气不足的人群,你们在日常按摩这个穴位的时候,能够让肾水充盈,虚火下降,从而帮助大家滋阴养肾。

这个穴位非常好找,它位于足内侧,大家在寻找的时候要以内踝尖部为起点,用手往下摸到一个凹陷的部位,而这里就是大家需要寻找的照海穴了。

在按摩的时候力度要稍微重一些,有酸痛、肿胀的感觉好,这说明按摩穴位起到效果了。每天早上按摩两次,每次坚持三分钟左右即可。

在此教给大家一个小方法,那就是在按摩的时候可以同时做吞津这项活动。中医有记载,反复的吞咽津液能够滋阴固肾,强健体魄。具体的做法就是聚集口腔中的唾液,等多了之后再咽到肚子中,反复多次就可以了。

2、涌泉穴

涌泉穴位于足底的正中央,当大家把脚掌弯曲的时候,会在脚底中出现一个凹陷处,而这个部位就是涌泉穴。

“肾出于涌泉,涌泉者足心”,因此对涌泉穴进行刺激,就能够让肾气旺盛,从而滋养五脏六腑,避免阴虚体弱的情况出现。

1/3页
按摩的好处滋阴补肾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