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祛寒气的方法 刮人体这些穴位可轻松祛寒

入秋了,天气逐渐变冷,即使人们开始穿上厚厚的衣服,但还是抵挡不了寒气的侵袭,诸多人已经出现寒气入体的现象,如果不及时祛除体内的寒气,不但易患上伤寒疾病,而且还会导致其他并发症的出现,所以建议大家不妨刮刮人体这几个穴位,因为它们是比较简单祛寒气的方法!

刮人体哪个穴位祛寒效果好

1.曲池穴

体内寒气较重的人群可以刮刮人体这个穴位——曲池穴,因为人体寒气的聚集地就在于此,只要稍微刮刮方可祛除寒气。该穴位是人体腧穴之一,属于手阳明大肠经之合穴,在《灵枢·本输》有相关记载,它位于肘横纹外侧端,屈肘,当尺泽与肱骨外上髁连线中点。

如果人们因为寒气入体而患上感冒、扁桃体发炎等疾病,再或者患有肩周炎、高血压、甲状腺肿大等疾病的人群都是可以刮刮该穴位进行治疗,其效果是相当不错的。即使自身的身体是健康的也可以以刮该穴位对其进行保健。

2.委中穴

委中穴是较为常见的穴位,是相对于其他穴位好找的穴位,它是人体重要穴位之一。位于人体的腘横纹中点,当股二头肌腱与半腱肌肌腱的中间,简单来说位于腿窝的中心点上。

该穴位主要坐落于人体重要经络膀胱经上,对于此经络的重要性是众所周知的,该经络是人体大的排毒祛湿的通道,所以,排毒、祛湿也是该穴位的功效,对于体内有寒气的人群可以对该穴位进行刮刮。

不要小看该穴位,如果这里出现不通畅,则体内的湿寒无法排出体外,不但会使人患上关节炎,而且还会导致腰痛的出现,所以,每天对此穴位进行刮刮几分钟则祛湿寒效果是极好的。

3.承山穴

膀胱经上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穴位——承山穴,此穴位也同样具有祛除湿寒的功效。该穴位在足太阳膀胱经上,位于小腿肚子下方正当中,非常利于个人取穴。该穴位除了具有这个作用之外,还具有缓解小腿肚抽筋、脚部劳累、膝盖劳累、腰背痛等功效。

1/3页
祛寒气的方法祛除体内的寒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