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按摩脚的好处 五脏是否健康竟是被这处操控

我们的身体健康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关注的,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让自己活的更长久一点是每个人都想要做的事情,也几乎是每个人的目标,其实我们体内五脏的健康,是有一个指挥所的,这个指挥所就在我们的脚上,脚上有很多的经络穴位,按摩脚的好处也很多,就能间接性的按摩到我们的五脏,养好五脏保健康,效果是很不错的。

脚是我们身体健康的指挥所

我们脚部的穴位与全身的脏腑经络关系都非常密切,承担身体全部的重量,所以说脚是我们身体的第二个心脏。

很多人观察到,脚和整体的关系特别像是一个胎儿平卧在足掌面,足部向着足跟,臀部朝着脚趾,脏腑就分布在脚面中部。

根据以上的原理和规律,刺激脚底的穴位,可以调整人体的全身功能,从而治疗脏腑的病变,而且很多情况都可以表明脚部的血管和神经要比其他的部位多很多,无数的神经末梢与头部、手部、身体内部各组织器官有着很特殊的联系,所以说,单纯的对脚部加以按摩的手法,就是可以治疗很多种疾病的。

脚部是身体健康的反射区

在进行脚底按摩的时候,也是要因人而异的,手法要灵活运用,按压脚底穴位的时候也要进行适度持续性的刺激,有正常的压痛感好,应该以反射区内压痛敏感的部位为重点。

当我们身体内的器官发生病变的时候,双脚相应的反射区就会有一种针刺的痛感,除此之外,再进行脚底按摩的时候,应该先保持室内的清静与整洁、通风,按摩之前用温水洗干净脚部,全身放松。

按摩每个穴位和病理反射区之前,应该测定一下针刺样的反射痛点,以便有的放矢,按摩结束后哦我们应该喝一杯温开水,这样有利于气血的运行,从而达到良好的按摩效果。

按摩脚趾等于保养五脏六腑

中医理论上认为,人体的各个脚趾都是与脏腑相通的,肺部、大肠属金,对应大脚趾,脾和胃部属土,对应二脚趾。

1/2页
按摩脚底有什么好处按摩脚的好处